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6家上市券商公布业绩 东北证券去年亏1.5亿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3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2011年股债双杀,国内资本市场遭遇寒冬,靠交易佣金为主营收入的券商陷入困境。16家上市券商公布了2011年财务数据,仅一家亏损。

  由于2011年股债双杀,国内资本市场遭遇寒冬,靠交易佣金为主营收入的券商陷入困境。

  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11日发布2011年业绩快报,2011年实现营业收入8.08亿元,但全年亏损1.52亿元。截至目前,16家上市券商公布了2011年财务数据,东北证券成为目前上市券商中惟一在2011年亏损的券商。

  对于全年巨亏,东北证券解释,2011年证券市场行情震荡下行,成交量出现了一定的萎缩,导致营业收入下降52.45%,营业利润下降126.51%,利润总额下降124.3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降128.81%,基本每股收益下降129.27%。同时,由于营业网点增加、借入次级债务等原因使公司营业成本上升。再加上市场行情持续走低,投资者交易意愿下降,导致代理买卖证券款减少,进而使资产总额下降35.99%。

  此外,东北证券披露的2011年12月的经营情况显示,当月东北证券实现营业收入1659万元,实现净利润-8061万元;截至2011年12月31日,净资产为306531万元。这也意味着,东北证券在2011年12月亏损占全年亏损的一半以上。

  据了解,目前上市券商中,仅东北证券持有次级债务。借入次级债务是指证券公司经批准向股东或其他符合条件的机构投资者定向借入的清偿顺序在普通债务之后,先于证券公司股权资本的债务。

  2010年9月8日,中国证监会发布《证券公司借入次级债务规定》(下称《规定》)。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同业拆借、银行借款以及卖出回购之外,此次《规定》还规定证券公司可以通过向合格机构投资者借入短期次级债务获得短期借款。

  国泰君安认为,《规定》对次级债务时间期限和经营限制显著放宽,将有效提高券商运用次级债务的积极性,显著提升券商的融资能力。借入次级债券仍将有效提升券商的净资本水平,有助于提升券商的融资能力。券商借入次级债后可扣减风险资本准备,将有利于提升承销能力,对于资金实力有限的中小券商更具意义。

热词:

  • 东北证券
  • 业绩快报
  • 证券公司
  • 规定
  • 基本每股收益
  • 公布业绩
  • 证券市场
  • 股债
  • 财务数据
  • 证券公司借入次级债务规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