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龙年春节前操盘攻略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3日 15: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综合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策略上,则可以借鉴 2002 年初、2008 年底M1增速底部时A股运行的规律。即,彼时股市首先以1-3日的中阳线回升、小幅休整1-2日交易日,而后继续上冲;然后在等待流动性改善确认和经济面的时间窗口中,出现 1-2 周的调整;待确认政策放松及流动性拐点后再行上冲。

  由此,本周一二的反弹,在周三周四出现了两日的十字星调整,符合前述规律;因此合理预期是周五及下周(也许是前 2 个交易日)依然有个上冲的过程。

  基于政策底、估值底以及预期的流动性底的“三底合一”的预判,并参照 2002 年初、2008 年货币拐点时的市场运行节奏,则预期反弹还有延续;且关键看明日,某种意义上,明日的运行决定了本轮回升的性质:是反抽式的回升还是有一定空间(10%以上)的反弹。配置上,根据本轮反弹的节奏、特征,以及最近年报披露的情况看,银行地产尤其是银行业绩优异、浦发和兴业均表现较好;而创业板中性但35 倍的估值始终让人不放心。因此,短期依然以价值为主、主题为辅;价值主要配置银行等大金融以及汽车等先导行业,同时受欧美投放流动性预期下的铜、黄金以及稀有金属存在流动性的脉冲机会;主题的角度,依然是周报中的建议,超跌类如光伏、核电及锂电池等新能源主线,另外关注具有高送转主题的板块,具体可参照每股公积金大于5元、年报业绩净增长、1元多的现金流净值,该类个股高送转(十送转七以上)的比例50%以上,选择PE30倍下方的、逢低吸纳,预计春节后高送转的机会将逐步呈现。

  如看好“春耕”行情,现在起持股过节

  注意观察休市期内外经济表现

  尽管争议不歇,但眼下9天长休市即将来临,投资者在此期间应持何种操作策略、让资本保值增值?

  民间高手高竹楼昨天表示,近几天市场反弹中,成交量温和放大,趋势一旦确立,行情不太容易被打压下去,从往年经验看,上半年出现行情的概率更大,春节后很可能有一波行情,板块轮动,是股民“播种、春耕”的时候,“据我观察,现在80%的主力已经进场,他们的成本也是很高的;银行、证券等板块先于大盘启动,进入抬升期”。

  所以他建议,如果资金大一些的中户,现在起可以半仓或1/3仓位,如果资金小的小散,想等股市走稳后过春节再建仓也可以。“当然,这些只是一家之言,仅供参考。”

  “由于看好春节后的表现,我的建议是持股过节”,神光金融研究所研究员张生国也认为:“对于那些看空后市的投资者,建议在1月19日之前就卖出股票,保证1月20日资金到账,然后投资自己看好的投资品,例如国债等。”

  不过,高竹楼倒是不建议小散户去利用9天时间,把股市资金去购买银行理财等短期产品,“手续费加上时间成本,算下来未必划算。”

  面对类似春节、国庆节这样的长假期,股民总体上有何策略?

  业内人士认为,散户不能彻底“放空”,“长休市里,可注意观察海外市场表现,充充电,再结合自己的资金情况和风险偏好,决定节后打算。”王玉宝则认为,股市经过长时间下跌,作空动能不太多了,前期外围利空已经放大反应,更大风险在于自身,因此对于中国经济尤要密切关注。

  壹财经近日将继续关注,为你在节日前后理财支招。

  下一页:10日线或将获支撑 操作重在选个股

热词:

  • 个股走势
  • 市场心态
  • 春耕
  • 股指
  • 涨停
  • 短线来看
  • 仓位
  • 送转
  • 投资者
  • 十字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