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行情延续盼催化剂 兔年最后交易周该走该留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3日 16: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五A股市场展开明显的调整,主要股指震荡幅度较前两日增大。因12月外汇占款剧降千亿,令热钱加速流出忧虑升温,以及大盘临近主要技术压力位、中小盘个股再度疯狂杀跌,空方力量得到进一步加强,沪指盘中跌穿5日和30日均线,向10日线靠拢。创业板指跌幅更为惨烈,最深跌幅超过6%。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244.58点,下跌1.34%;深证成指报9030.59点,下跌1.85%。沪市成交为640.3亿;深市成交为578.8亿,两市合计1219.1亿,合计涨幅同比相当。

  盘面观察,经历连续两日的调整后,市场在谨慎情绪的压制下选择震荡下行,创业板为首的中小盘个股跌势较为惨烈,受此拖累沪指先后击穿5日线和20日线。但午后市场情绪逐渐稳定,在下周流动性放松的预期下,股指稳步的缓慢回升,主要股指的跌幅有所收窄,但个股普跌的迹象未见改观,跌停个股超过40家。

  整体来看,但市场预期的逆回购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仍未兑现,导致今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全线上涨,其中,隔夜拆借利率大涨超过100个基点,1W、2W、1M等品种涨幅也在30个基点以上,资金短期紧张的局面有所显现。与此同时,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央行周五披露2011年四季度金融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末中国金融机构外汇占款为25.36万亿元,12月份较上月减少1003.3亿元,为连续第三个月出现负增长。结合上述背景,在距离春节长假仅剩下五个工作日的时间里,央行进行逆回购概率较大,甚至不排除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此外,物价下行趋势确立也为政策操作打开了空间。

  技术上,虽然今日市场大幅下行,但短期的技术形态仍相对完好。15分钟图上,沪指仍在前期箱体震荡的上方,且在良好的政策预期下,下周市场不易过分悲观。不过,在无利好政策的支撑下,大盘向上的空间也十分有限,继续关注60日线压力以及2220点支撑。操作上,我们认为,中长期来看,2300点下方具备较好的安全性,不建议投资者此时追涨杀跌,对于手中持有具有良好估值优势和成长性个股的投资者依旧持股,对于准备买股的投资者宜逢低介入,但整体仓位不建议过重。

热词:

  • 沪指
  • 股指
  • 交易周
  • 中小盘
  • 同业拆放利率
  • 成长性个股
  • 行情
  • 上证综指
  • 创业板
  • 深证成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