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州二手楼市一次性付款比例创两年新高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3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最新从广州地产中介获悉,去年,买家受“限购限贷”等因素影响明显,二手住宅市场首次置业比例上升至六成,一次性付款比例也逐季度攀升,创下两年的新高。

  首次置业比例上升

  去年广州二手住宅市场交投量持续低位盘整,其原因包括买家浓重的观望情绪、对楼价的看跌预期,以及部分买家受“限购限贷”政策和房贷额度紧张的影响失去购房资格或暂缓入市。

  其中,“限购限贷”政策对改善型换房买家和长短线投资者产生较明显影响。合富置业分析人士认为,这一方面令没有迫切改善居住环境需求的换房者暂缓或搁置“细屋换大屋”的计划,另一方面也令不少投资者退出住宅市场而转投商用物业。与此同时,受调控政策影响相对较小的首次置业等刚性需求买家比例进一步增加,据合富置业成交数据统计,2011年各月首次置业刚需买家占比普遍稳居六成或以上水平,而在2010年同期首次置业买家比例仅为五成左右。

  同时,受房贷额度紧张影响,一次性付款购房比例也相应上升。据中介数据统计,广州二手住宅市场上一次性付款购房比例呈现逐季上升的趋势,到2011年第四季度一次性付款购房比例已突破40%,创近两年一次性付款购房比例新高。

  去年底二手楼价增幅放缓

  据合富标准指数显示,2011年12月广州二手楼价同比增2.1%,而2010年12月二手楼价同比增17%,显示2011年二手楼价增幅明显趋缓,而今年元旦广州楼市也非常冷清,放缓势头进一步显现。

  梁燕明表示,基于2012年调控政策持续以及整体经济环境的影响,预计2012年上半年广州二手住宅市场交投以及价格仍将处于盘整阶段,买卖双方博弈状态将持续,只有当买卖双方找到彼此认同的价格契合点才有可能稍稍缓解市场存在的观望胶着气氛。

  同时,从交投热点板块和楼盘分析,由于中心城区价格持续坚挺,松动幅度不大,促使价格相对实惠的非市中心一线区域的板块、楼盘受青睐,如2011年部分热门板块和楼盘就落在番禺、黄埔、花都等区域,预计2012年上半年价格实惠、受到市政基建利好而令生活出行环境有所改善的板块和楼盘,将继续受关注。(记者 孟庆利)

热词:

  • 一次性付款
  • 广州二手
  • 广州楼市
  • 新高
  • 广州地产
  • 买家
  • 住宅市场
  • 购房
  • 比例
  • 短线投资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