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如何布局“红包行情”?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6日 08: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资本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A股在反弹前连续9周下跌,本周A股市场终于在多重利好政策刺激下周一、周二大幅高走,压抑两个月之久的做多热情得到淋漓尽致宣泄,反弹速度之快、个股涨停之多、热点持续之强超出市场预料,简直让投资者暂时忘却熊市痛苦,但后几日呈现出调整态势,本周市场量能也同步放大,上证指数资金成交金额比上周放大2287亿元,上证指数报收2244.58点,涨幅3.75%。A股在持续低迷后大幅反弹,投资者在笑纳“新年红包 ”的同时,关心的还是“春节红包 ”能否得到?同时,买什么股票才能赚到更多的红包?

  “红包行情”分歧加大

  本周反弹行情完全是由于上周末新增贷款和M2数据超预期,以及政府提振股市言论和近日产业资本再掀增持潮等利好支持的结果。对此,市场人士指出,在目前的估值水平上,产业资本增持行为表明了资本对股市价值的认可。在目前的点位上,总理提出“提振股市信心”表明了政策对股市价值的认可。

  目前,市场人士对春节前后的行情有两种不同的看法。第一种看法是市场反弹已经出现,向前看,趋势上具备反弹可持续的条件。因此,有必要对市场报以相对乐观的态度。但是,落实到具体节奏上,需要警惕两种可能性:第一是热钱流出加剧,第二是基建启动过晚。如果出现以上局面,市场反弹的节奏或将被打断。

  悲观的市场人士则分析指出,周五大盘日k线收一根,带下影线的中阴k线,说明筹码还不够稳定,套牢盘和获利盘容易松动,导致市场出现快速下探。短线关注2220-2240区间的支撑力度,如果失守的话,本轮反弹宣告结束。

  机构一致的观点是,不论是有行情还是震荡整理,个股选择是关键,投资者可以轻指数、重个股,毕竟近期市场的赚钱效应显著增强,投资者可以逢低进场参与做多、赚取“春节红包”。

  三方面把握“红包个股”

  综合市场各方观点,可以看出,“春节红包”个股可以从以下三方面把握:

  第一,流动性充裕,资金可进可退,业绩可预见性较高,不确定性小,行业属性周期性偏弱,2012年的盈利增速相对较为稳定的行业。对此,中银国际维持对食品饮料、零售、旅游、传媒、医药的超配建议,并将银行业提升至超配。

  第二,可以选择连续分红和高年均股息率公司。

  第三,由于本周反弹中,低估值板块估值修复行情是主流,因此,具有估值优势且率先领涨的行业。

热词:

  • 估值水平
  • 反弹行情
  • 市场人士
  • 红包行情
  • 春节红包
  • 上证指数
  • k线
  • 震荡整理
  • 赚钱效应
  • 涨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