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国地价涨幅持续回落 去年四季度环比零增长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6日 09: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土部15日发布的地价监测报告显示,2011年第四季度全国主要监测城市地价总体水平环比、同比增速分别为0.29%、5.94%,增速持续回调;全国住宅平均地价环比增速为零,同比增速6.58%。

  根据监测数据,2011年第四季度全国综合地价环比增速较前一季度下降1.04个百分点,连续四个季度回调;同比增速较前一季度下降2.43个百分点,连续两个季度回调。

  报告称,“2011年第四季度全国主要监测城市的综合地价环比、同比增速较前一季度呈整体放缓态势,增长率为负的城市持续增多。其中,受房地产调控政策的间接影响,全国住宅平均地价环比增幅跌落至零。”

  报告指出,当前形势下应密切关注“货币政策微调中的房地产市场”,谨防资金压力得到缓解后引起市场恶性反弹,同时应严格监管已供土地的开发利用“预计2012年第一季度,市场谨慎预期仍将蔓延,城市住宅地价增速或将进一步下降;而伴随着政策微调对实体经济的支撑作用加大,土地市场资金结构性流动,商服、工业用地市场价格仍会微幅增长”。

  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2011年土地市场在楼市调控、房价下调大势下,成交低迷,所以第四季度全国地价水平环比增幅和同比增幅持续回落。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2011年第四季度全国所有地块成交平均溢价率为3.81%,为2010年以来最低;楼面价已降至2011年第一季度的水平。

  张月表示,2012年地价总体水平很难再回到2009年的高位“甚至有可能出现部分超低价地块,为整个楼市看冷尤其是房价看低提供强势的心理预期。”

热词:

  • 环比
  • 增速
  • 楼面价
  • 结构性流动
  • 涨幅
  • 地价水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