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标普下调欧9国评级 港股势必受压惟不会大跌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6日 09: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香港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香港商报讯】记者陈正伟报道:欧元区上周经历「黑色星期五」:标普下调欧盟9国信用评级、希腊债务谈判破裂。受到外围不利消息的拖累,港股本周势必受压,而美股迎来业绩期以及标普或在本周将对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进行评估,脆弱的市场信心将颇受挑战。但有市场人士认为,虽然外围消息不利,但由于市场已有「抗跌」能力,料港股不会大跌,恒指本周或在18800点至19500点上落。

  标普下调评级的消息在美股周五开市之时已传出,道指全日跌48点,但全周仍累升0.5%,标普500指数及纳指全周则累升0.9%及1.4%。受美股上周五表现偏弱的拖累,在美上市的港股预托证券(ADR)表现亦疲软,折合港元计,汇控(005)跌0.33%,收报59.95元;中国联通(762)微升0.14%,收报15.12元;中移动(941)微跌0.04%,收报76.12元。

  美股业绩期令到市场担忧

  另外,石油股全线下跌,中海油(883)收报15.01元,跌0.47%;中石化(386)收报8.86元,跌0.41%;中石油(857)收报10.88元,跌0.91%。

  展望本周港股表现,欧元区上周「黑色星期五」的利空效应将在本周初期体现,港股将因此受压。与此同时,外围因素的不明朗将在本周持续,不利的消息或接踵而至——美股本周迎来业绩期,多家大公司将公布业绩,市场担忧业绩情况。同时,标普在本周或将对EFSF进行评估,欧债危机的担忧持续。不过,市场分析认为,港股不会因此而大跌。

  名证券及期货副总裁张启源表示,港股受到外围不明朗因素的影响,本周将是震荡市为主,预期港股本周或低开,全周或在18800点至19500点,如欧洲再传不利消息,恒指或跌破18800点,但不会大跌。

  料港股现小幅波动

  他指出,从技术分析看,港股开年之后已企稳100天平均线,市场信心气氛已有所转好,港股在万九点已不存在大的阻力。他续称,长远而言,市场对于欧债危机已有心理准备,股市对于欧债的短期影响已有抗跌能力,另外,他称,A股近期造好已对港股起支持作用。

  招商证券香港董事总经理温天纳表示,标普最新下调欧元区9国的评级,短期而言,港股势必受压,预期今日港股或低开100点至200点。不过,他认为,由于市场对于欧债危机的恶化以及存在预期,相信市场气氛不会太差,港股料不会大跌。他指出,临近春节,市场买盘较少,不排除恒指跌破万九点,但是受到A股市场的带动,港股或只会出现小幅波动,他亦预期本周港股或在18800点至19500点上落,恒指在万九点有支持。

热词:

  • 港股
  • 招商证券
  • 受压
  • 美股
  • 欧元区
  • 市场担忧
  • 跌破
  • 市场信心
  • EFSF
  • 低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