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洲国家遭降级 亚洲股市大幅下跌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6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受标准普尔调降多个欧洲国家评级影响,亚洲股市周一大幅下滑。希腊与债权人谈判陷入僵局也使欧洲债务危机重新成为市场关注焦点。

  日本日经指数下跌1.4%,韩国Kospi指数下跌1.1%,澳大利亚标普/ASX 200指数下跌1.1%。

  标准普尔上周五将法国与奥地利的AAA信用评级调降了一个级别,同时还下调了意大利、西班牙、马耳他、斯洛文尼亚、斯洛伐克、葡萄牙与塞浦路斯等国家评级。标准普尔此次对评级的调整使德国成为欧元区中唯一一个拥有AAA评级的国家。

  虽然此次降级符合市场普遍预期,但标准普尔还将法国与其它13个欧元区国家评级前景设定为负面,意味着这些国家还有进一步降级可能。

  Brown Brothers Harriman分析师Win Thin表示,“几乎所有欧元区国家的评级前景均为负面,这说明欧债危机仍将是今年市场的重要主题。”

  希腊上周五与私营部门债权人的至关重要的谈判破裂,预计各方将于周三就重组希腊债务重新进行谈判。

  Thin指出,“虽然标准普尔下调多个欧元区国家评级与市场预期相符,但我们认为市场还没有为希腊的无序违约做好准备。”

  他表示,“市场在过去几周忽略了希腊问题,而将注意力集中在意大利与西班牙,这是一个严重的错误,因为希腊问题并未得到解决。”

  在亚洲股市,金融股领跌。大和证券集团下跌2%,野村控制下跌1.6%,Credit Saison下跌2.8%。

  澳大利亚与新西兰银行下跌1.7%,Westpac Banking下跌1.4%,麦格理集团下跌1.9%。

  欧洲业务比重较大的日本出口板块大幅下滑,马自达汽车下跌3.1%,丰田汽车下跌2%,索尼下跌2%,富士下跌1.9%。

  在韩国,三星电子下跌1.9%,起亚汽车下跌1%。

  韩国运输板块也有所下跌。Hanjin Shipping下跌3%,大宇造船与海洋工程下跌1.8%。

热词:

  • 亚洲股市
  • 降级
  • 标准普尔
  • Kospi
  • 欧洲业务
  • 欧元区
  • 金融股
  • 大幅
  • Thin
  • 希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