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廉价葡萄酒换装身价涨十倍 优劣红酒这样辨别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6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进口红酒大量进入岛城市场,各种进口红酒大战在春节前的促销拼杀早已不是什么稀罕事。但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很多廉价的进口红酒经过精美包装之后,身价甚至涨十倍,因此,商场超市“买一赠一”等大力促销的红酒比比皆是。对此,业内人士则建议,市民购买红酒时不可只看其包装精美程度,以免被外表蒙蔽。

  超市 包装好的基本都搞促销

  在宁夏路上一家超市内,伴着温馨的新年欢歌,推销员向记者推荐各款进口红酒 。“我们这些礼盒红酒 ,包装精美,基本上都是买一送一”。记者发现,搞促销的红酒有的是皮质包装 ,有的是华美的红木,有的雕刻着精美的花纹。“这些盒子都是经销商自己包装的,进口的时候是单瓶。”工作人员说,过年送礼,送这样的礼盒更上档次。

  “法国卡斯特兄弟沙仑干红为338元,买一个礼盒送一个礼盒 。”工作人员指着红酒礼盒说,现在买很划算,薄利多销,平时没有这么大的优惠。记者看到在礼盒的包装外面写着法国原瓶进口。

  正当记者在对比各种红酒的包装时,一位促销员走上来介绍,“一款酒包装精美,价格为389元两盒 ,还有一款包装简约,价格为330多元,这款包装简约的酒更好,属于高级别的,而包装好的这款属于二级级别的。”工作人员说,送礼得看送给什么样的人,如果送给不懂酒的人就应该送盒子好看的;而送给懂酒的人就送酒品质好的。

  记者在各大超市调查发现,目前在市场上的进口红酒从一瓶几十元到数万元不等。那到底买什么样的酒更适合呢?一家超市工作人员把记者拉到一个单独的小隔房里,“好的红酒的存放对环境要求很高,看这款‘金马庄园’,一瓶就得4000多元。”工作人员说,为了防止偷盗,每瓶酒都有报警器。对于畅销的“拉菲”,他说,真正好的拉菲,一年也就产一万吨,很难买到,而普通市面上的都是拉菲产区周边的。

  专卖店 红酒和包装盒分开卖

  除了超市之外,岛城大街小巷也有不少红酒专卖店。1月13日下午,记者在南京路上的一家进口红酒专卖店看到,临近春节,大量客户从专卖店买了一箱又一箱的红酒 ,专卖店门口堆着不少已经倒空了的箱子 。工作人员说,来专卖店买酒的大都是团购的客户,很少有散客到他门店里买。工作人员给记者介绍了几款法国原瓶进口的酒庄酒 ,记者看到,这里卖的进口红酒的价格都在一百五六十元,也有美国原瓶进口的酒 。

  “原瓶进口的红酒都没有包装 ,但市民在送礼的时候都喜欢包装,我们买了盒子让顾客自己选。”这位工作人员说,木盒子一般二三十元一个,贵一点的真皮包装带起酒工具的八九十块钱。但很多商家把四五十元进口的酒加上包装送到大超市就能卖到五六百元一瓶。如此看来,即便是“买一赠一”,经销商也会赚个盆满钵满。

  在李沧区万年泉路上的一家葡萄牙进口红酒专营店,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了他们特意在包装盒上印制的“包装盒中国制造”字样。

  业内提醒 进口红酒须贴中文标签

  “不管什么酒,在国内要是没有个像样的包装就根本拿不出手”。在法国工作了三年的市民赵先生说,在法国超市里,各种葡萄酒都是裸瓶销售。在一般的超市里,随处能看到几欧元的葡萄酒,但不管这酒是哪个酒庄生产的,酒瓶上都会有酒庄酒产量的瓶数编号。

  市北工商执法大队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进口葡萄酒市场主要有三种公司:一种是代理进口葡萄酒品牌,即将国外葡萄酒原瓶引进中国市场销售;一种是在国外寻找酒庄合作,在产地生产罐装并贴上自己的品牌,再进口到国内;另一种是将国外的散装酒运到国内,在国内生产罐装 ,甚至是进行勾兑调整口味,也标榜是进口酒。

  青岛昊志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郝志军介绍,正规的国际贸易公司进口红酒,都有海关正规的检验检疫证明,而且证明书上都写明进口品种,进口瓶数。进口红酒 ,必须要贴上中文标签,有的客户为了证明自己的酒是纯粹的进口的,也有的不喜欢贴中文标签。他说,市民对于进口红酒的认识还需要一个过程,现在普遍的感觉就是进口的都是贵的,其实不然。进口的葡萄酒在产地、品种、年份、酿造工艺上同样存在非常大的差异,仅仅靠包装盒来蒙蔽消费者的时代正逐渐过去。

热词:

  • 红酒
  • 拉菲
  • 买一赠一
  • 中文标签
  • 葡萄酒品牌
  • 岛城
  • 代理进口
  • 木盒子
  • 贴上
  • 买一送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