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普为调降欧元评级找理由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6日 10: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国际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德新社柏林1月 14日电】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今天说,欧元区正面临40%的衰退风险,该地区经济今年将会收缩1.5%。

  该公司分析师莫里茨·克雷默说: “我们现在预测今年(欧元区)陷入衰退的可能性为 40%,随之将导致经济收缩约1.5%。”

  该机构警告欧元区国家说,它们应对债务危机的努力过于集中在减少债务上。上个月欧盟峰会达成的旨在严格预算规定,将成员国财政捆绑在一起的新条约无法完全解决该集团的财政问题。

  标准普尔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 “我们认为该协定的出台只是基于对危机根源的部分认识,即当前的财政混乱局面主要源于欧元区外围国家的财政浪费问题。”

  昨天,该机构下调了包括法国和奥地利在内的9 个欧洲国家的债务评级。法国和奥地利被剥夺了它们珍视的顶级AAA评级。

  德国总理默克尔说,评级下调着重说明欧元区若想赢回投资者的信心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一 默克尔在北部城市基尔的一次会议上对她所领导的保守党派基督教民主联盟说: “有关决定证实了我的想法,我们欧洲国家在恢复投资者信心的道路上任重道远。”

  默克尔说: “我们现在期待能够迅速执行相关财政协定。”默克尔还表示应尽早启动永久救助机制——欧洲稳定机制。

  欧盟领导人在上个月召开的峰会上一致同意将原定于 201 3年7月启动的欧洲稳定机制提前一年启动。这一机制最高贷款能力将达 5000亿欧元。

  标准普尔公司说,单靠财政联盟协定无法解决迫使希腊、爱尔兰和葡萄牙寻求金融救助并看似将会波及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意大利的这场债务危机。

  该评级机构说: “这份政治协定无法为支持欧洲的救援行动提供足够的额外资源,无法增加其具体操作的灵活性,也不能为面临更大市场压力的这些欧元区主权国家提供足够支持。”

  克雷默说,意大利尤其面临风险,该国第一季度需要重新募集约1300亿欧元的资金用于偿债,2012 年全年则需要约3000亿欧元。

  他警告说,如果陷入衰退,罗马将难以筹得足够资金。

  法国政府很快对调低债务评级带来的影响进行了淡化处理,称政府对此早有预料,能够负担日益增加的借贷成本。

  法国总理弗朗索瓦·菲永说: “我们采取的预算措施足以应对有关问题。”他说,法国预计10年期国债的平均收益率今年会达到3.7%,并准备了60亿欧元的应急准备金以应对不断提高的借贷成本。

热词:

  • 欧元区
  • 评级机构
  • 默克尔
  • 标准普尔公司
  • 稳定机制
  • 协定
  • 法国总理
  • 条约
  • 公司分析师
  • 收益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