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经济学人:合适的共和党候选人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6日 1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图为最新一期《经济学人》杂志封面

  一月份,共和党会选出自己的总统候选人,争夺成为世界上最有权势的人的战争将正式打响。他们的机会很大,奥巴马显然可以被打败。自从富兰克林-罗斯福总统以来,没有一个总统寻求连任的时候面会对现在这么高的失业率。奥巴马的支持率,也可以说是得票率在40岁左右的人中正在下降。像佛罗里达、俄亥俄甚至是宾夕法尼亚这样摇摆不定的州也看似尽在共和党的掌握。

  然而最近的民意调查显示,总统仍然领先于他的主要对手:平均比米特-罗姆尼高两个点,比罗恩-保罗高八个点,而比纽特-金里奇高九个点。毫无疑问一些人的个性缺陷是很重要的原因,但是不能否认更重要的原因是这个曾产生过亚布拉罕-林肯,西奥多-罗斯福和罗纳德-里根的政党本身出了问题。11月的时候,他们本可以给独立人士(包括《经济学人》)一个机会,成为一个可信的、支持商业的右倾政党,但是它却让自己的候选人显示出了一系列古怪、极端和保守的思想。

  问题不仅仅事关一场选举,实际上关系到美国的根基。整个西方世界都在努力改革自己的政府。在共和党人鼎盛的时候,他们拥有强硬的外交政策以及有效的经济、个人以及企业计划。他们能够再次拥有这些政策符合每个人的利益,这并非不可能,但是有很多工作要做。

  乐观的人会说,共和党和民主党一样都不会在总统预选阶段表现的太极端,通常会选出一个比较温和的候选人(米特-罗姆尼似乎这次会胜出)。美国是个保守的地方,包括《经济学人》过去支持的人在内,每一个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都不会在上帝、同性恋和枪械问题上妥协。但是即便如此,这个政党也越来越右倾。曾经人们会原谅上台后的里根增加税收、忽视堕胎,但现在这样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当共和党的基础和主流民意越来越远的时候,提出它的无条件要求的清单变得更加迫切。

  今天,一个候选人必须坚定以下几点:堕胎任何时候都是非法的;同性恋婚姻法案必须被阻止,即便有些州希望通过;1200万非法移民必须被遣送回家,即便他们已经在美国住了几十年;4600万人没有健康保险都是因为自己的问题;全球变暖议题是个阴谋;任何枪械管理都是违背宪法的;任何形式的增加税收都必须被阻止,即便增加税收是为了减少高额的扭曲市场行为的额外收入;以色列人不会犯错,而用金里奇的话讲,“所谓的巴勒斯坦人”干不出好事;环境保护总署,教育部还有其他你不需要记住名字的政府部门都该被取缔。

  这些指导原则解释了为什么会有这么一群古怪的候选人:要么你成为一个真正相信这些原则的无法赢得选举的极端份子,要么是做一个包装精良的伪君子,比如狡猾的罗姆尼先生。一些有希望并且务实的州长,包括米奇-丹尼尔斯,克里斯-克里斯蒂和杰布-布什甚至都没有竞选提名。竞争中最为温和的乔恩-亨兹曼民调支持率只有个位数字,因为他支持同性恋婚姻,反对气候变化。

  更严重的是,这些原则压抑了人们的思想,共和党曾经更具创造性,而现在却恰恰相反。最早提出每个美国人都有医疗保险思想的是保守的传统基金会,目的是为了应对克林顿的医疗法案,这个想法意味着扩大保险范围,降低保险费用,而且还被马萨诸塞州前州长罗姆尼付诸实施。但是现在罗姆尼必须对此全盘否认,而金里奇也在否认他关于气候变化的观点,瑞克-佩里仍然要不断解释作为德克萨斯州长,他那令人惊讶的放纵,因为同意让非法移民的孩子去受补助的大学接受教育。

  过去《经济学人》和共和党人在经济议题上总能找到共同点,而现在他们对经济的冲击却最大。美国商业阶层已经厌倦了现在的总统,认为他代表着大政府、繁文缛节和阶级斗争。共和党人会监督削减赤字、税制改革和重构政府的进度,但他们没有效的计划只有狂热的举动。总统候选人坚持绝不提高税收,就算是为了堵住税收漏洞,同时对削减国防和养老保险开支的艰难决定充耳不闻。减少富人的税收同时减少对穷人的支出,实行这样冷酷的保守主义政策的同时他们还认为政府支出一无是处。在经济如此萧条和低迷的时候,投资基础设施,重构公共教育以及维护失业福利并不能算是共产主义。

  大选胜负是由中间选民决定的,如果共和党选出一个极端份子作为候选人,那么独立选民投向奥巴马或者是一个第三方候选人就不足为奇了。但是对他们而言还有两个更好的结果。

  第一就是如果罗姆尼能取得速胜,并挑战自己的选民基础,向中间路线靠拢。理论上讲,这足够说明他就是美国人需要的领袖,尽管这样大胆的行为对于一个根基不稳的人而言要求过多。另一个结果就是初选陷入僵局,罗姆尼和他的对手都没有取得胜利,这样布什,丹尼尔斯或者是克里斯蒂可能参加竞选。到这个时候,如果合适的共和党人还没有行动起来,那真是太悲惨了。(鹿城/编译)

热词:

  • 经济学人
  • 罗姆尼
  • 共和党候选人
  • 共和党人
  • 政党
  • 选民
  • 总统候选人
  • 选举
  • 克里斯蒂
  • 同性恋婚姻
  •    

    搜索更多经济学人 罗姆尼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