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风险集中释放 创业板指数再创新低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6日 16: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月16日盘后点评:

  标普下调欧元区九个国家的信用评级,受此影响外围市场普遍出现调整。我国A股延续上周调整走势,今日早盘双双小幅低开震荡。早盘期间仅券商、机械板块出现小幅上涨,其余板块均出现不同程度的调整走势。盘中股指曾经出现小幅反弹走势,但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出,股指再度出现回落走势。午后市场继续保持震荡回落的走势,尤其是临近尾盘在创业板新一轮杀跌的带动下,两市股指再次出现回落走势。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2206.19点,下跌1.71 %,成交428.8亿;深证成指报8827.47点,下跌2.25 %,成交384.1亿。两市共有109家个股出现上涨。

  一 宏观面及技术形态分析

  国际主要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13日宣布下调法国等9个欧元区国家的长期信用评级,称欧元区目前所出台的政策仍不足以遏制主权债务危机的进一步蔓延。标普当天发表声明宣布了对除希腊以外的所有16个欧元区国家的信用评估结果。其中,法国和奥地利丧失了最高的3A评级,被下调一个等级至AA+;意大利、西班牙和葡萄牙的主权信用评级均被下调了两个级别。

  点评:外围市场风云再起,标普公司13日再次下调了法国等9个欧元区国家的信用评级。使得欧债危机再度出现新的情况,给整个欧元区未来走出困境蒙上了阴影。进入农历兔年的最后一个交易周,市场交投再度出现平淡表现。市场下跌动能和反弹上攻力量都开始减弱,市场又出现了犹豫。这个时候外围市场的走势,对A股市场的影响相对较大。欧债危机的再度来袭可能会给空头增加打压市场的理由,对市场形成不利影响。

  二 后市展望

  今日两市股指整体呈现了小幅低开后震荡回落的弱势表现。今日盘中中小盘创业板的风险继续释放。上周五创业板出现大幅回落,下跌幅度超过了6%。今天创业板继续大幅回落有近5%的跌幅,盘中再次创出了历史新低,到目前为止创业板已经出现周线的十连阴。市场中高估值品种风险释放的态势比较明显,投资者应适当予以回避。另外银行、石油等权重品种表现相对稳定,稳定了市场下跌空间。不过难以改变目前市场风险释放形成的恐慌。从技术走势上看,股指已经跌破了我们前期提示的重要点位2240点支撑,并且市场成交量也开始出现明显萎缩,预计短线仍有调整的风险。接下来股指的支撑已经回落至20天均线和2200点一带,近期市场将会对这个点位进行考验。从周末市场消息面情况看,投资者并没有等到期望已久的降低存款准备金的消息,反而迎来的是限售股解禁数量大增的不利因素。对投资者投资情绪形成了比较大的打击。我们认为节前交易清淡投资者热情不高,再加上创业板风险释放对市场拖累不小,因此短线市场震荡风险较大。因此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谨慎的态度,暂时保持观望。

热词:

  • 创业板
  • 市股指
  • 指数再创
  • 权重品种
  • 预计短线
  • 个股出现
  • 深证成指
  • 欧元区
  • 回落走势
  • 交易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