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打新资金创IPO重启以来最低纪录 同比跌85%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6日 20: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杨欣 

    本周是2012年的第一个完整交易周,市场打新资金伴随3只新股的全线破发降至冰点。全周523亿元的资金水平创出了IPO重启以来最低纪录,较去年816亿的最低水平减少近36%,与去年全年周均水平的3600亿元相比,跌幅更是高达85%。

  打新资金逐级下滑

  随着新股破发和大盘低迷,如今投资者对参与网上申购已经意兴阑珊。据上证报资讯统计,上周安科瑞、国瓷材料及江南佳捷的网下网上冻结总资金分别为187亿元、208亿元、133亿元。较去年12月单周新股冻结资金均值的2500亿元下滑近8成。

  在打新股出现亏损后,先后有基金公司选择了退出。继华宝兴业基金公司之后,信达澳银昨日也传出消息,声称暂停参与新股询价和路演,也就是相当于拒绝参与打新股。

  但也有市场人士采用逆向思维判断,打新资金回落低点的同时或孕育新的机会。

  资料显示,2011年五六月份期间,沪深两市曾经出现新股持续破发引发打新资金大量撤离一级市场,导致新股发行价格大幅回落,美晨科技、万安科技等发行市盈率不足20倍,公司上市后均获市场资金追捧,股价连续上涨。因此,有市场人士认为,未来一级市场资金越来越少,新股发行价回落后,打新收益有望重新“浮出水面”。

  而昨天最新消息称,证监会本周在北京召集主要券商,表示将对现有新股发行制度予以改革。证监会表示,今后提高网下机构投资者的申购比例,要高于20%。现行《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规定,发行人及其主承销商应当向参与网下配售的询价对象配售股票。公开发行股票数量少于4亿股的,配售数量不超过本次发行总量的20%;公开发行股票数量在4亿股以上的,配售数量不超过向战略投资者配售后剩余发行数量的50%。

  打新策略宜人弃我取

  昨天上市的新股表现似乎也在一定程度上验证了人弃我取的投资思路。昨天两新股上市,全线上扬,截至收盘,N安科瑞涨17.07%,报35.12元,N国瓷涨1.88%,报26.49元。

热词:

  • 破发
  • IPO
  • 新股询价
  • 重启
  • 交易周
  • 新股上市
  • 新策略
  • 证监会
  • 一级市场
  • 网下配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