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死磕”矿 中珠控股涨停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7日 0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长江商报消息

  去年涉矿明星股中珠控股昨日继续在A股大放异彩,故事依旧与去年无异,还是涉矿。不过与前次收购金矿不同,此次该股的目标是梧州稀土。

  昨日,中珠控股发布公告称,为促进广西岑溪市花岗岩矿区伴生稀土矿资源合理开发和利用,公司与浙江中电设备有限公司于1月13日签署了《广西梧州稀土资源开发合作框架协议》,消息致使该股昨日一字涨停。

  收矿不手软

  继上个月收购捷尧金矿之后,中珠控股这只此前被热炒的涉矿股又要买稀土矿了,这一次的目标是梧州稀土。

  1月9日因重要事项未公布而临时停牌的中珠控股复牌,重要事项也揭开谜底:公司公告称,为促进广西岑溪市花岗岩矿区伴生稀土矿资源合理开发和利用,公司与浙江中电设备有限公司于1月13日签署了《广西梧州稀土资源开发合作框架协议》。

  资料显示,中珠控股拟合作开发的梧州稀土成立于2009年,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为国有控股企业,主要经营范围为稀土矿业权投资,矿产品购销,是梧州地区稀土矿资源主体开发企业, 经初步勘查,其所属勘查范围是离子吸附型稀土重要资源地,相关地方重稀土金属的储量较大。其中,浙江中电持有梧州稀土39%的股份,为第二大股东。

  会否被爆炒?

  与上次买“金”尘埃落定后跌停不同,此次中珠控股买稀土显然得到市场认同,在复牌之后一字涨停,不知从此该股将作何表现。

  中珠控股原名潜江制药,2009年珠海中珠入主,注入房地产类资产并更名为中珠控股。

  去年5月26日,中珠控股公告称拟更改经营范围,在房地产和医药两类业务外增加矿产资源的投资、开采等业务。中珠控股5月25日的收盘价12.41元就此成为该股半年来的最低点。前后两波涉矿概念炒作,公司股价顺利实现翻番。

  但在该股涉金实现之后,股价见光死,一直呈下跌态势,直至1月9日停牌。公司同天披露2011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公告期内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85亿元左右。该公司2010年实现净利润7376.52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443元。

  本报记者 何燕 实习生 王兴亮

热词:

  • 中珠
  • 涨停
  • 基本每股收益
  • 离子吸附
  • 该股
  • 稀土矿
  • 跌停
  • 2009年
  • 复牌
  • 矿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