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安信信托2011年净利增长110% 重组方案意外被否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7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不久前,安信信托发布2011年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11年累计净利润同比增长约110%。然而,时隔仅几日,安信信托历时四年的重组事项意外遭遇滑铁卢。

  昨日晚间,安信信托公告称,公司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宜的申请未获通过,并且公司表示,公司因有重要事项待公告,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有信托行业研究员向记者表示,安信信托重组被否颇有些出乎意料。

  重组有效期四度延期

  中信信托借壳安信信托方案波折重重,并且重组曾数度延期。

  安信信托于2012年1月6日下午在上海召开201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关于安信信托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重大资产出售方案有效期延期一年的议案,以及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全权办理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重大资产出售相关事项的议案。而这次延期是继2009年、2010年、2011年安信信托三次将重大资产重组延期后的第四次延期。

  安信信托早在2008年6月1日就得重组委有条件通过,根据2008年初安信信托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收购报告书草案,安信信托拟以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向中信集团、中信华东及现任大股东上海国之杰发行股票。中信集团以其持有的中信信托80%股份认购,中信华东以其持有的中信信托20%股权认购,上海国之杰以现金认购。发行完成后,中信集团成为安信信托的控股股东;同时,安信信托将持有中信信托100%股权,后者实现曲线上市。

  2011年8月,安信信托向证监会申报了修订后的重大重组申请文件,主要修改包括:上海国之杰认购安信信托新增股份由1.5亿股调整为1亿股;中信集团有权将所持80%中信信托股权转让给全资或控股子公司,由子公司承继上述重组中的承诺。

  令人意外的是,安信信托重组遭遇滑铁卢,公司未来是否再次重组,昨日公司未能回复。

  去年净利近2亿元

  不久前,安信信托发布业绩预告,根据业绩预告显示,预计公司2011年累计净利润同比增长约110%。公司2010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10亿元,净利润0.93亿元,而2011年全年,公司净利润约为1.95亿元;其中2011年4季度单季实现净利润高达0.94亿元。

  分析人士认为,,2011年公司分享了信贷紧缩下的政策红利,从而实现了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快速增长,但2011年4季度单季净利润的激增,除了信托业务快速增长外,预计还与子公司银晨网讯科技下半年收入和业绩较好、营销费用等增长幅度有限等有关。重组方中信信托实力雄厚:截止 2010年末,中信信托净资产为 56.5亿元,管理信托资产规模超过3000亿元,2010年完成利润 11亿元。

  停牌前一个交易日,安信信托收于14.90元,上涨2.90%。

  

热词:

  • 安信
  • 重组方案
  • 净利增长
  • 信托行业
  • 上海国
  • 发行股份
  • 购买资产
  • 业绩预告
  • 停牌
  • 2010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