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被深交所临时停牌汉王科技涉嫌信披违规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7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曾经作为A股新股发行神话的汉王科技(002362)近来麻烦缠身,一边是业绩大变脸,一边是涉嫌信披违规,遭证监会立案调查。昨日,汉王科技称拟披露重大事项临时停牌,再次激发外界的猜测。

  就在去年12月22日,汉王科技收到证监会通知,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稽查总队决定对公司立案稽查。尽管汉王科技的公告没有透露公司被立案稽查的具体事件,但业内人士分析,此次稽查很可能与公司此前延迟披露一季度业绩亏损情况以及公司高管集体减持涉及的内幕交易有关。

  2010年汉王科技曾经创下总收入突破12亿元,同比增长112.71%,实现净利润8790.16万元的好成绩。当时的汉王科技董事长刘迎建以及一干高管,面对核心产品电纸书面临的困境以及外界质疑,依然信心满满。

  但到了去年一季度,汉王科技突然亏损达到4618.16万元,亏损额相当于2010年净利润的一半。而对于如此重大的业绩变化,公司在去年3月18日发布的年度报告中却只字未提,直到4月19日才发布了一季度将亏损4000万-5000万元的业绩预告。

  值得注意的是,汉王科技原第二大股东上海联创却在此期间精准减持。根据汉王科技公开资料,去年4月1日至4月26日期间,原第二大股东上海联创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67.2元的均价卖出公司股票100万股,此后又在5月18日以20.93元的均价卖出800万股;5月30日至5月31日期间以22.9元的均价卖出66.3万股,上半年累计减持套现金额约为2.35亿元。在高管和上海联创成功出逃后,汉王科技便频发利空。去年4月29日,公司在当年一季度财务报告中公布,公司预计2011年上半年亏损将达到9000万-9800万元;半个月后,公司公告主营产品电纸书大幅降价,降价幅度在15%-40%。

  此后的汉王科技不断被曝出机构出逃、股东套现、高管跑路的众多负面消息,汉王科技也“荣升”为去年年度业绩变脸王,被舆论群起而攻之,并被市场普遍认为是“中小板退市第一股”的首选。

  自去年5月24日创出87.5元的最高价后,汉王科技的股价一路下跌,至汉王科技本次停牌前,仅收报11.96元,至此该股股价已跌去86.33%。

热词:

  • 汉王科技
  • 临时停牌
  • 深交所
  • 涉嫌
  • 高管
  • 荣升
  • 均价
  • 减持
  • 证监会
  • 套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