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送转第一枪哑火东方国信两跌停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7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到年初,市场就会刮起一股高送转行情,在证监会强调现金分红之后,今年的高送转行情更是让市场高度期待。

  然而,随着东方国信连续收出两个跌停板,2012年的高送转第一枪宣告哑火。市场人士指出,现阶段大盘羸弱,高估值的中小盘股都在挤泡沫,投资者应注意回避估值水平过高的个股。不过,一旦市场转暖,高送转个股往往又会集体走强,因此,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相关个股走势,一旦行情启动,应积极抓住交易机会。

  利好出尽连收跌停

  东方国信12日晚间批露201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显示,公司将以截至2011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405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2元(含税),同时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以405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共计转增4050万股,转增后公司总股本将增加至8100万股。

  这份10转10派2元的高送转方案出台后,市场却选择了用脚投票。13日,东方国信低开低走,至收盘时被封住跌停板上;昨日,东方国信继续低开,并在10点半的时候封于跌停板。连续两个交易日跌停,让市场对今年的高送转行情一片悲观。

  股市观察家皮海州指出,东方国信的这种“见光死”走势,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其分红政府与证监会近期所强调的现金分红政策不匹配。监管部门鼓励现金分红,但东方国信却延续老一套的做法,继续用转股的方式,现金分红比例太低;此外,东方国信股价在分配预案出台前就逆市走高,提前被游资热炒。因公司股票的股价从去年10月24日的每股42元一直上涨到今年1月12日的70.40元,涨幅高达67.62%。而同期股市大盘却表现为下跌走势。该公司高送转预案的出台,实际上是一种“利好出尽”,或者说,炒作者见利好出货了。不排除有消息提前被市场获悉的可能。“就此而论,作为首家披露高送转预案的公司,东方国信确实是一个坏榜样。”

  高送转行情仍值得期待

  尽管东方国信连续收出两个跌停板,使得部分投资者对今年的高送转行情感到失望,但是,渤海证券研究员张琳指出,在行情好的时候,高送转行情可能会高举高打,一路走强,如2009年就是这个走势。但当大盘走弱的时候,高送转行情可能会延迟到来。“一旦市场转暖,高送转个股又将成为游资炒作的主要对象。2010年初市场的走势就是如此。”

  以2010年高送转第一个中弘股份为例,该股在2010年12月14日公布“10送8”以后,股价在接下来的两个星期都呈震荡下跌走势,股价从16.72元跌至最低15.15元。不过,随后公司股价短时间内获得大幅拉升,最高升至19.89元。此外,2011年初,梅花集团、天润曲轴、西南合成、汉王科技等高送转股都在方案出台后,纷纷先抑后扬,受到游资的短期炒作。因此,今年的高送转行情,很可能会延续2011年的思路。

  历史数据也表明,高送转行情还是比较靠谱。据申万统计,从历史规律看,年底之后三个月内中小板有较大可能获得超额收益,以每年11月底和12月底为建仓起点,比较2005—2010年中小板指数持有三个月的累计收益情况,从绝对收益来看,6年中除2010年外,均能获得绝对收益。(记者 田志明)

热词:

  • 国信
  • 估值水平
  • 板指数
  • 行情启动
  • 跌停板
  • 大盘走
  • 渤海证券
  • 现金分红
  • 相关个股
  • 见光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