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过去15年春节前1周14次A股上涨 "兔子尾巴"本周或翘起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6日 1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都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成都晚报记者统计了1997年以来的沪指行情后发现,在近15年中,春节前最后一周沪指14涨1跌,上涨率高达93.33%。鉴于这样的情况,本次龙年春节前一周,沪指上涨的概率远远大于下跌的概率。

  瞄准高分红概念股

  A股市场上周“先扬后抑”,前半周放量大幅反弹,后半周冲高受阻,其中周五震荡探底。

  目前,A股市场的交易品种客观上存在着结构性矛盾。一方面,银行股、煤炭股由于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区域,下跌空间有限。另一方面,小盘股、垃圾股、微利股估值高高在上,挤泡沫压力不容低估。

  由于蓝筹股总体估值水平已经很低,这在很大程度上封杀了大盘大跌的空间,因此大盘风险不大。鉴于此,投资者在龙年春节前一周如果要进行布局的话,应该采取“轻大盘,重个股”的策略,把注意力集中到个股的遴选上。

  郭树清履新证监会主席后点燃的第一把火,是制定上市公司分红制度。国金证券的李君认为,在已经进入年报披露期的今天,投资者不妨重点关注高分红概念股。

  32家公司提示分红

  2011年年报披露大戏已由*ST金果揭开。几乎每年春季,高增长,高分红的公司都会联合起来,引发一波或大或小的年报行情。截至1月13日,至少有32家公司发布了分红公告,第一家高送转公司东方国信提出10转10派2元(含税)的分红预案。

  从经营来看,这32家公司情况千差万别。有北京银行这样业绩增长稳定的金融蓝筹股,也有去年经历磨难依然保持高成长的中国南车。有高鸿股份这样连续三年年度可分配利润为负数的公司,甚至还有像ST海建净资产只有0.13元、还戴着“ST”帽子的公司。

  业绩不同,每家公司前几年分红情况也不尽相同。高鸿股份由于母公司可分配利润为负数,连续三年无法进行现金股利分配;北京银行每年现金分红比例则相对固定在20%左右;广州控股连续三年现金分红比例均超过了50%。另一些规模较小的公司则在分红上大起大落。例如沧州明珠2008年实现净利润4351万元,现金分红2465万元,比例高达56.64%;2009、2010年,现金分红比例则直线下降至9.66%、4.33%。

  潜力股方面,华泰证券研报比较看好的分红概念股有:日海通讯(002313)、新宙邦(300037)、佰利联(002601)、东软载波(300183)、史丹利(002588)、新开普(300248)。

热词:

  • 沪指
  • A股市场
  • 分红公告
  • 年报行情
  • 估值水平
  • st
  • 现金分红
  • 大盘
  • 概念股
  • 银行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