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阳开启大盘反弹行情 有色煤炭成主角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7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早盘银行为代表的金融板块回调,拖累股指下探,一度失守2200点,临近中午收盘,有色、煤炭板块崛起,带动大盘强势反弹。午后开盘,大盘依旧表现强势,有色板块30余只个股涨停,市场做多人气大涨,以全天最高点收盘。截至收盘,两市个股再现涨停潮,涨停家数达到100余家。

  盘面上:有色金属大涨,30多只个股涨停,板块整体走势强劲,带动市场做多人气;煤炭板块表现不俗,整体涨幅居前,安源股份涨停,板块内个股大涨7%以上;船舶制造板块走势较强,中国重工涨停,带动广船国际等个股上涨。今日两市板块全线飘红,无一绿盘。此外,今日从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盘中资金监测数据看,今日买入资金前三的股票分别是:广州浪奇、靖远煤电和中原环保。

  消息面:2011年经济数据今日发布 GDP增速回落至9.2%;千亿地方养老金有望一季度入市;上海市长韩正:国际板推出现在没有时间表;2央行启动逆回购放水确保节前流动性;工业物流指导意见正在制定减税提上日程。

  华讯财经认为:此次,逆回购重新开闸,令市场对节前资金面的忧虑开始放缓。一家商业银行资金部人士表示,如果所申报的逆回购规模在周二公开市场得到满足,那么基本上就不用再担忧春节期间的资金使用;一直以来,税收和过路费都是物流企业的沉重负担,相关措施会让物流企业的直接成本大幅下降,提高企业的利润空间,适当关注相关板块。

  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周二大盘迎来报复性反弹,板块个股全线飙涨。大盘日k线收一根长阳k线,做多量能快速放大,市场做多人气充沛, MACD指标做多红柱放大,短线有望延续反弹动能上攻2340附近.从30分钟k线看,大盘灰陶受到2200点支撑后,快速反弹突破2280附近的阻力,而且量能水平放大,那么大盘继续向上反弹的趋势就此形成。消息面的利好消息开始频频传来,养老金入市的利好消息将给市场带来实质性利好,货币政策的短期松动让市场的流动性问题得到缓解,市场的反弹也就顺理成章。建议投资者此时可重点关注有色、煤炭等资源股的走势,不宜频繁换股,耐心持股是最优策略。

热词:

  • 涨停
  • 大盘继续
  • 大盘反弹
  • 煤炭板块
  • 长阳
  • 养老金入市
  • 行情
  • 消息面
  • 板块个股
  • 金融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