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昨日强势股点评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到1000亿基本养老基金交由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管理并有部分资金投资于A股的利好消息刺激,昨日沪深两市顿时昂首挺胸,两市分别大涨4.18%和4.95%,漂亮地均收一根长阳线。这么酣畅淋漓的走势主要还是得益于有色金属板块整体彪悍的表现。昨日该板块的突发性上涨跟该板块连续大幅度下挫有密切关系,有色金属指数到目前为止已经蒸发四成有余,具备了超跌反抽的必要条件。央行八年来有可能重启逆回购,市场的资金面依然偏紧,建议投资者不可过分看高。

  广晟有色(600259):作为有色金属板块的重要一员,昨日也涨停。由于去年基本上跟随有色金属板块挤泡沫,该股也遭到了重创,并积蓄了比较强的反弹空间。难能可贵的是该股先于大盘反弹,向上走势已经持续将近一个月。从资金流向看,1月6日以来,除去16日资金有所流出外,其他交易日均呈现净流入状态,体现了主流资金比较认可该股的估值。估计在资金的关照之下,该股近期尚有上攻空间。

  招商轮船(601872):前期股价总体上不温不火,昨日却一反常态,突然变得活跃起来。该股年报预计并不是很理想,强势表现和公司基本面有些背离,估计只是受到资金的驱使。昨日有大量资金流入该股,似乎看好其后市的上涨空间。但除了主力资金的自弹自唱以外,大户资金和中小投资者都明显缺乏对该股的兴趣,建议对其观望为主,不轻易追高。

  南玻A(000012):其生产的超薄电子玻璃填补了国内的空白,并有可能广泛地应用于平板电脑、触摸屏、太阳能发电等。基于这一亮点,吸引了主力资金和大户资金的注意力,两者相加超过了十万手进场,十分可观。但中小投资者面对这突如其来地盛宴,似乎恐惧大于惊喜,大幅度地进行抛售。估计该股短期仍然有表现机会,积极型投资者可适当留意。

  威尔泰(002058):昨日的涨停令其1月6日以来的反弹得以继续,大户资金对该股的强势表现贡献巨大,进入的筹码明显比主力资金要多,有7000多手,中小投资者倒是随着股价的连续拉抬,四散而逃。估计该股缺乏投资的亮点,对市场资金的持续吸引力不足。由于昨日是经过连续小幅回调后的首次上攻,预计后市的反弹空间尚有,冲击9元的能力还是有的。

热词:

  • 强势股
  • 该股
  • 社保基金理事会
  • 主力资金
  • 涨停
  • 反弹空间
  • 主流资金
  • 资金面
  • 有色金属板块
  • 中小投资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