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指昨创27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报讯 昨日沪深股市早盘高开高走,震荡上扬。有色、券商板块发力,水泥、汽车板块活跃,随后冲高回落并翻绿,盘中击破2200点整数关口,10点半过后,沪指震荡上扬,上探10日线,并重新站上2200点。午后沪指继续早盘强势表现,快速上攻并一举收复5日线,在有色金属、煤炭、水泥等板块大涨带动下,沪指延续反攻,周一失地尽数收复。各板块纷纷翻红,有色金属板块整体涨幅超过9%。银行、保险、地产、石油等权重板块轮番上涨,两市下跌个股仅30余家。截至收盘,沪指报2298.38点,涨92.19点,涨幅4.18%,成交量774.1亿元。深成指报9264.09点,涨436.62点,涨幅4.95%。成交量609.6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市场大涨源于几大利好的共同提振,养老金超预期提前入市,国家队抄底心态急迫;另外,近期高层频繁表态,证明国际板已近乎夭折;新股改革将导致PE资金无利可图,只能转战二级市场。2011年全年GDP增速为9.2%,为股市走强提供了基本面的支撑;香港有关监管部门正积极研究允许保险公司将保险金及退休金投资于内地资本市场,尤其是持有人民币长期资产。同时,管理层加快QFII审批速度,2011年12月份批准14家,这都将为股市带来新的资金。

  国开证券研究中心总经理程文卫表示,沪指今日的大涨主要是受养老金入市的刺激。而银河证券策略总监秦晓斌则表示,大涨可能是受到市场对国际货币宽松的预期的影响,同时受到消息面的综合影响,首先是受四季度GDP略好预期,全年国内生产总值47156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9.2%。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9.7%,二季度增长9.5%,三季度增长9.1%,四季度增长8.9%。此外,加上南方某省养老金和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对国际板并不是推出的最佳时机的表态,秦晓斌分析,消息面综合因素影响或导致沪指大涨。

  申银万国1月17日发布研报指出,周一A股受海外利空等因素影响低开低走,缩量调整。创业板、中小板杀跌,个股再现大面积跌停,预计节前行情以缩量震荡为主。从历史统计看,春节前一周指数基本为涨。不过,由于长假的不确定性和较大的春节现金需求(周一银行间回购利率再度飙升),节前一周市场谨慎氛围较浓,预计量能难有放大,行情难有大波澜。此外,从技术面看,目前上证指数5周和10周均线分别位于2207点和2299点,60日均线位于2342点,2300点一带既是前期成交密集区又是颈线位,阻力较大。

  招商证券近日发布研报指出,由于通胀下行和内需放缓的大趋势,货币政策温和回暖的逻辑没有变化,短期因素会影响股市波动,但中期内维持市场将迎来中级反弹的逻辑未变。招商证券认为,大盘股依然是当前的配置重点,大众消费品值得长期持有。 据《证券时报》

热词:

  • 沪指
  • 券商板块
  • 沪深股市
  • 权重板块
  • 养老金入市
  • 下跌个股
  • 消息面
  • 招商证券
  • 整数关口
  • 证券时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