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解禁前连发利好 中国水电15亿限售股今日上市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为2011年最大IPO的中国水电 (601669,收盘价4.18元),今日将迎来首次机构配售股解禁,解禁股份15亿股,占其已流通股份比例达100%,解禁市值62.55亿元。参与解禁的机构多达90家,持股成本为发行价4.50元/股。

  经过昨日的强劲反弹,中国水电股价离发行价仍有较大距离,解禁机构将作何选择?而昨日大涨92点的大盘,会不会受到中国水电解禁股的冲击?

  15亿限售股今日解禁

  中国水电15亿的解禁股占本周限售股解禁总量94亿股的15.95%。中国水电作为2011年内最大的IPO,从上市前就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其限售股首次解禁,自然备受瞩目。

  本次15亿解禁股全部为首发机构配售限售股,将于1月18日解禁流通,解禁市值约62.55亿,解禁数量正好等于目前15亿股的流通股数量,解禁后,其流通股本将会一倍扩容。涉及解禁的机构多达90家,其中持股最多的为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持有2.86亿股,另外还包括了三只社保基金组合。截至昨日收盘,中国水电股价为4.18元,较其发行价4.5元下跌7.11%,因此参与配售的机构账面都有浮亏。

  解禁前夕公司连发利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公司于1月16日发布限售股首次上市公告之后,公司接连两天公布经营数据,率先公布的是公司2011年度业绩预告,公告显示,2011年度预计实现营业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0%~15%。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0%~30%。

  紧接着,公司就2011年新签合同总额及新签重大合同情况进行了披露,资料显示,公司2011年累计新签合同额为人民币1278.45亿元,其中国内合同额为人民币680.97亿元,海外合同额为人民币597.48亿元。根据公司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2010年新签合同额为1253.77亿元,去年较前年新签合同数量同比增加了24.68亿元。

  市场上众多投资者最关心的就是公司股价的变化,1月17日农业银行 (601288,收盘价2.69元)的巨量解禁股上市并没有给市场带来悲观情绪,蓝筹股反而发动了一轮强势行情。对于同样面临巨额限售股解禁的中国水电,又将出现什么样的结果?一位不愿具名的券商分析师认为:“对于公司股价在二级市场上的未来表现,不好给予判断,但是从基本面角度看,对中国水电是看好的,因为今年水利、电力投资相对会景气,近期多个大型水利项目开工建设,标志着新一轮水利建设大潮拉开序幕,公司必将受益。”

  某私募人士表示:“目前中国水电还处于破发状态,昨日大盘股走出一波反弹行情,结合目前管理层的维稳意愿与流动性放松趋势,中国水电出现巨量抛售的可能性很小,个人认为对于业绩稳定的大盘股来说,或许正处在政策的底部,该股股价走稳的概率较大。”

  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昨日A股的大涨,使得中国水电今日低开的可能性增大。考虑到较高的分红预期等因素,机构可能会选择在低点买入,那么这次解禁股的抛压就将得到缓解。

热词:

  • 水电
  • 利好
  • 配售股
  • 破发
  • 强势行情
  • 券商分析师
  • 波反弹
  • 发行价
  • 收盘价
  • 持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