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四利好推动 92点长阳直指2300点关口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统计显示,超半数分析师继续看好今日大盘

  昨日102只非ST个股涨停,下跌个股几近绝迹,各类板块全面飞涨,上证指数收报2298.38点,迎来2009年10月9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上涨92.19点,涨幅高达4.18%,2012年A股市场开始派出新春大红包。

  对于昨日市场井喷式上涨,市场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是由于四重利好消息刺激引发的,同时,技术面强烈的反弹需求,也是A股大涨的诱因。

  首先,宏观经济数据公布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去年GDP增9.2%,四季度增8.9%,为了控制物价、调控结构导致GDP的逐季回落,且回落幅度符合预期,对市场形成较好的提振。

  其次,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日前表示,建议有条件的养老金按一定比例投资股票。上述言论得到具体实施,地方养老金入市获得重大突破,南方某省已经获准将1000亿元基本养老基金转交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运营,一季度将开始投资。分析人士认为,新增资金将提振股市和债市。

  再次,上海市市长韩正日前表示,推出国际板要有一系列准备工作,上海正积极配合国家有关部门,国际板的准备工作推进顺利。他同时说,国际板推出是要有时机的,现在并非最佳时机,上海推出国际板没有时间表。分析人士认为,市场融资压力得到缓解。

  最后,央行周一实行逆回购,规模可能超过千亿元,暂时缓解短期资金超紧态势。据交易员昨日早间透露,中国央行已向各一级交易商进行逆回购询量,品种是14天逆回购,分别是1月17日和1月19日起息的14天逆回购。

  另外,也有分析人士认为是技术性回探到位,多头顺势展开的二次进攻,早盘一度击破2200关口,低见2196点后多头占优,这是主力做盘的明显体现。

  对于今日的走势,《证券日报》对60家券商机构观点进行统计,结果显示有34家机构看多,占比56.67%,看空的机构为8家,占比13.33%,另外,还有18家机构看平,占比30%,数据显示多数机构对后市上涨抱乐观态度。

  

热词:

  • 回购
  • 养老金入市
  • 下跌个股
  • 社保基金理事会
  • 利好
  • 长阳
  • 证券日报
  • 占比
  • 券商机构
  • 涨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