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小板首批年报出炉 永新股份分红数额暂夺魁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首批发布年报的中小板上市公司共有三家,分别为兴民钢圈、南洋科技和永新股份,而永新股份净利及分红数额均为三家之最,公司拟发逾5000万元红包

  1月18日,中小板首批年报面市,此次披露年报的企业共有三家,分别为兴民钢圈、南洋科技和永新股份。根据公司年报显示,兴民钢圈2011年度净利润约为1.2亿元,较上年增长23.37%;南洋科技2011年度净利润约为1亿元,较上年度增长73.67%;永新股份净利则约 1.4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95%,为三家公司中净利最丰厚者。

  从分红方面来看,上述三公司皆提出现金分红预案,其中,兴民钢圈称拟按每10股派现金红利2.5元的方式,共计派发现金5260万元;南洋科技则称,拟以每10股派发现金2元的方式,合计分配股利约1340万元;永新股份则表示,拟以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金红利3元,按此计算,共计派发现金红利约5491万元。

  从上述几个基本面数值来看,永新股份在此次发布年报的三家中小板上市公司中,无论是净利润还是分红数额,都暂居魁首,不过,从净利润增长的幅度来看,南洋科技则领先另两家公司。

  从永新股份年报显示内容来看,包括董事长在内的8位高管年内持股份额产生变化,受益此前的公积金转增,8高管持股数额因此增厚,但有2位高管年内减持所持股份。《证券日报》记者计算得知,包括董事长在内的8位高管,目前共持股约136万,如果分红预案通过,上述8高管税前可进账约41万元。

  从永新股份的主营业务情况来看,彩印复合包装材料营收增长稳定,约为20.77%,毛利率约为19.48%,较上年变化不大。此前的2011年10月下旬,永新股份称拟以不低于13.99元/股的价格,向不超过十名特定投资者定增,募资总额不超过4.45亿元,用于壮大主业,不过,此后随着公司股价的逐渐调整,永新股份处在了未增先破的尴尬境地,截至1月17日收盘,公司股价为13.05元。

  另外,2011年度,永新股份销售费用较前两年度增幅明显,2009年,公司销售费用约为5595万元,2010年则约为5565万元,但至2011年,则增长22.31%至6807万元。

  

热词:

  • 永新
  • 年报显示
  • 分红预案
  • 钢圈
  • 证券日报
  • 披露年报
  • 数额
  • 持股
  • 兴民
  • 公司股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