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重现“煤”飞“色”舞基金看好中期反弹行情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主要宏观经济数据显示,2011年全年GDP增长9.2%,2011年四季度增速回落至8.9%,2011年CPI上涨5.4%。多家基金公司认为数据基本符合预期,经济有望在2012年中期实现“软着陆”。对于资本市场来说,经济增速的正常回落并非坏事,在通胀下行趋势确立的情况下,政策宽松有可能超出预期。

  受多方面利好提振,上证指数17日大涨92点,反弹趋势得以延续。煤炭、有色板块出现了久违多只股票涨停的“煤”飞“色”舞盛景。有基金经理认为本轮反弹是中级反弹,有望持续2至3个月。多位基金经理看好周期类个股在市场反弹中的快速上涨机会。

  经济回落趋稳

  2011年GDP同比增长9.2%,四季度同比增长8.9%,季度环比缓慢回落趋势仍在延续。金鹰基金表示,总体而言,数据显示中国经济中长期发展的基本格局没有变化,消除了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对资本市场也是中性偏利好。从投资角度来看,更要密切关注2012年的经济数据,注意由于阶段性数据低于预期或高于预期带来的风险和机会。

  天弘周期策略基金经理高喜阳认为,整体来看,在内外经济形势复杂的情况下GDP“保九”成功,我国经济的活力值得信赖。今年市场对GDP重归“8时代”的一致预期较为强烈,但一方面是我国经济结构转型的必经阶段;另一方面,伴随物价总水平的回落以及去年一系列负面因素的日益明朗,今年年中前后,经济有望实现“软着陆”。

  工银瑞信基金指出,政策力度倾向于温和调整将使得国内经济由衰退到复苏的转变过程也将是缓慢而温和的。从资金面来看,近期央行虽然未如市场预期的那样调节存准率,但1月6日公告的节前央票停发和相机逆回购也缓解了市场对节前资金面的担忧。资金压力节前会有所缓和。

  南方基金预计,在通胀下行趋势确立的情况下,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的放松力度可能超出预期,这将给市场带来反弹的动力。反弹是否能演变为反转依然有待货币政策和经济数据的支撑。

  中期反弹可期

  在经过数日调整,大盘昨日重拾升势,上证指数涨逾4%,个股普涨。招商优势企业拟任基金经理赵龙认为本轮反弹不是简单的技术性反弹,而是一波中期反弹行情,可能维持2至3个月以上。

  赵龙认为,前期低点2132点在未来半年之内很难被打破,这至少是2012年上半年的低点。至于下半年市场如何运行,取决于信贷放松持续的时间和力度。2012年一季度银行贷款会稍放宽松,在这种情况下股市会出现机会。比较看好大消费、金融、地产、高端装备制造以及强周期中竞争优势特别突出的个股。

  大摩华鑫基金认为,在市场环境预期与流动性预期都得到改善的情况下,低估值的煤炭、有色等品种出现一定程度的估值修复,而高估值的中小板和创业板品种由于盈利下调的预期继续估值回归之路。

  高喜阳认为,今年的资产配置可围绕三条主线进行,一是围绕“成长+消费”可侧重对商贸、食品饮料以及医药、医疗等行业以及细分子行业龙头公司布局;二是强调增长确定性的行业,如农业等行业;三是早周期品种有望在经济见底后迅速反弹,可重点关注汽车、家电、地产等行业。(记者 郑洞宇 曹淑彦 黎宇文)

热词:

  • 反弹行情
  • 基金经理
  • 软着陆
  • 策略基金
  • A股
  • 基金公司
  • 资金面
  • 上证指数
  • 技术性反弹
  • 煤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