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春节期间市民不妨“蛋定”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春节临近,杭州各大农贸市场鸡蛋的零售价不涨反跌,最近一周左右时间,价格普遍回落到4.8元至5元一斤。与2011年9月份前后6元左右的最高价相比,鸡蛋零售价跌幅超过了15%,甚至逼近20%。

  三家农贸市场鸡蛋价格更实惠

  昨天,在浙江中河农副产品综合市场,鸡蛋的零售价已降到4.8元一斤。“这一价格已经有几天时间了。”卖鸡蛋的老板娘介绍说。而在9月份的时候,这里的鸡蛋价格最高卖到过6元一斤。

  记者从杭州市禽蛋行业协会了解到,目前杭州各农贸市场鸡蛋的价格普遍在每斤4.8元至5元之间,这一价格已基本上回到去年上半年的水平。杭州市物价局昨天采集的价格信息显示,昨天鸡蛋价格最便宜的是和睦、叶青兜和松木场三家农贸市场,每斤鸡蛋卖4.8元;最贵的东新农贸市场还要5.5元一斤,万寿亭、翠苑农贸市场分别卖5.3元、5.2元一斤。

  去年6月初的时候,杭州市场鸡蛋零售价还只有4.8元左右一斤,之后就走出了一波“牛市行情”,端午节后涨至5元一斤,8月初涨到5.5元一斤,9月份涨到6元一斤创下历史新高。不过,从9月中旬开始,杭州市场鸡蛋批发价开始回落,零售价也从9月下旬开始掉头向下。

  “短短3个多月功夫,鸡蛋零售价跌了15%到20%。我做了20多年鸡蛋生意,这样的情况已经很多年没碰到了。”一位鸡蛋经销户感叹。

  春节期间市场“蛋定”

  一位业内人士分析,最近一段时间鸡蛋价格大幅回落,主要是现在市场上鸡蛋出现了供过于求的情况。“这段时间杭州市场的鸡蛋供应量并没有减少。但由于大专院校已经放假,大量农民工也纷纷返乡,鸡蛋需求量估计下降了四分之一多。”

  去年以来由于猪肉价格高企,消费者更多地选择了相对来说涨幅偏小的鸡蛋,杭州市场的鸡蛋销量明显上升,每天正常的鸡蛋销量在420吨到450吨之间。但现在一天的销量已降到320吨左右。

  业内人士分析,由于最近一年多时间,养鸡场鸡蛋利润可观,新的养鸡场纷纷上马,鸡蛋的供应量仍在增加,加上原有的库存,鸡蛋货源非常充足;而销量近期不会有明显改观。因此,接下来一段时间,鸡蛋价格仍有望回落。

  杭州十家农贸市场鸡蛋价格表 (元/斤 至1月17日18时)

  农贸市场名称  万寿亭  闸弄口  叶青兜  东山弄  茅廊巷  和睦  东新  松木场  察院前  翠苑

  鸡蛋价格    5.3    5    4.8    5    5    4.8  5.5   4.8    5   5.2

热词:

  • 鸡蛋价格
  • 牛市行情
  • 蛋定
  • 农贸市场
  • 松木场
  • 万寿亭
  • 涨幅
  • 禽蛋
  • 供应量
  • 农副产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