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综述:美国金融市场未受欧洲降级消息影响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纽约1月17日电(记者牛海荣)尽管国际主要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接连下调了法国等九个欧元区国家以及欧洲金融稳定工具(EFSF)的信用评级,但美国金融市场在经过三天假期于17日重新开盘后并没有受到明显的负面影响。

  不仅美国股市开盘后一路走高,国际油价也再度冲破了每桶100美元的整数关口。与此同时,近日受压明显的欧元也出现反弹,对美元汇率跃升了约0.5%,市场中的风险意识有增无减。

  对此,纽约证券交易所资深交易员肯尼思·波尔卡里对新华社记者说,标普早在去年12月就已明确表示可能会采取这样的行动,因此投资者对此结果早有预期。另外,纽约股市的主要股指在当时曾出现过较大幅度下跌,也就是说,目前市场的估值水平已经反映了法国3A评级被降等一系列负面因素。

  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经济学教授劳伦斯·怀特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评级机构总是落后于市场半拍,对于欧洲的情况,市场其实已经了然于心。因此尽管这一改变有一些政治方面的后果,但对于市场已经没有什么实质影响。况且,三大主要评级机构本身也存在分歧,标普下调了法国的主权信用评级,而穆迪和惠誉则表示维持对法国的3A评级不变。”

  波尔卡里在谈到市场对降级反应不大的原因时指出,一方面,市场本身存在着上涨动力。无论是美国资金,还是海外资金,都需要寻找安全的投资机会,规避风险,而目前来看,美国股市还是最好的选择之一。另一方面,法国主权信用评级被降的消息最终被证实是在上周五收盘后,之后美国市场便经过了三天假期,这使得投资者有充分时间消化这一利空消息。

  然而,尽管美国市场此次对欧洲降级消息反应冷淡,但分析人士认为,欧洲的问题在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内还将不断困扰投资者。短期内,美国金融市场最关注的问题之一就是希腊会不会陷入债务违约。

  怀特认为,希腊的违约“只是时间问题”,而波尔卡里则认为欧洲目前还有能力控制危机的蔓延,但他也警告说:“如果希腊真的出现违约,那么必须是通过可控、结构性的方式进行,否则将会对市场产生巨大影响。”

  波尔卡里说:“直到欧洲出台真正彻底的解决方案之前,你会发现美国金融市场将出现一种有趣的现象:只要没有来自欧洲的坏消息,市场就试图上攻;但涨一涨,就会被新的有关欧洲的坏消息抑制。”

  “没有欧洲的消息就是好消息,大家愿意关注积极的基本面,就像你今天看到的这样,”波尔卡里说。

热词:

  • 金融市场
  • 降级
  • 美国股市
  • 估值水平
  • 整数关口
  • 欧洲
  • 投资者
  • 股指
  • 违约
  • 评级机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