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夏银行:服务实体经济做好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商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服务实体经济是商业银行之本。”华夏银行相关负责人认为,我国商业银行长期受惠于国家各项方针政策和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既是商业银行履行社会责任的要求,更是商业银行转变发展模式、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保证。

  近年来,华夏银行立足于自身发展实际,坚持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己任,持续打造“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商”,积极开展小企业金融服务的探索与实践,已初步形成了以“小、快、灵”为服务特色的小企业专营、专业服务体制和运行模式,并取得了良好的实践效果,众多中小企业因此而从中受益。

  “现金流是一个中小企业的命脉,如果没有办法获得银行的资金支持,企业的生产脚步势必减缓甚至停滞。”在没有银行金融支持之前,浙江大圣文化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忠伟常常夜不能寐。由于企业产品从销售到资金收回需要一定的周期,手中握着大量的订单常常因资金短缺而无法进行正常生产,几近断裂的现金流让陈忠伟的企业气喘吁吁。

  但是,自从与华夏银行接触之后,大圣公司的处境便大为改观。“很快,我们获得了华夏银行1000万的贷款,让我们重新焕发出活力!”实际上,按照传统的银行贷款申请形式,即使完全符合条件申请银行贷款,也会耗费很多的时间和精力,对尚不如大企业规范的大圣公司来说,更存在着这样那样的问题,诸如抵质押品、担保等条件的不完善,对资金成本的承受能力不稳定等等。在这方面,华夏银行不仅缩短了大圣公司信贷审批的时间,在条件允许的范围内还为公司量身定制了多种信贷产品的组合金融方案;不仅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适当放宽了抵质押条件一次性给予1000万元的信贷扶持,使得企业在最需要的时候及时获得了充足的资金,还从扶持小企业发展的角度最大程度上给予了利率优惠,切实降低了企业的资金成本。

  “如果订单无法及时交货,企业信誉受损,将会给企业带来无法预计的损失。在最困难的时候,来自华夏银行的火线支援,让我们走出了坚实的一步。”陈忠伟说,“在获得金融支持之后,企业敢于在做生意的同时提升品牌;敢于在市场最低迷的时候扩大规模,敢于在行业都小心的时候大跨步前进。”目前,越来越多的公司、代理商、运营商、服务商和材料商正与大圣公司开展合作,公司发展蒸蒸日上。

  大圣公司的故事只是华夏银行服务实体经济的一个个案。据华夏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几年,华夏银行累计服务中小企业实体经济近160,000家之多。未来几年,华夏银行还将不断创新、提升、丰富中小企业金融服务的内涵与服务标准,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与中小企业同舟共济、共同成长”,力争成为真正优秀的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商。

热词:

  • 华夏银行
  • 实体经济
  • 中小企业
  • 服务商
  • 大圣
  • 金融支持
  • 银行金融
  • 金融服务
  • 银行贷款
  • 服务特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