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兔年股民人均亏4万 股市经纪人考虑转行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14: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长江商报消息 兔年股市还剩下最后几个交易日,即将过去的兔年带给股市中的投资者多是不堪回首的经历。即便是曾经的精英大腕和所谓的专业人士,也在市场的冲洗下走下了神坛。

  股民:亏损一半 60万元变成30万元

  “股民人均亏损四万,那是个平均数,其实很多股民亏损的远超过这个数。我去年亏损一半,六十万元变成了三十万。”股民王先生说。

  “我九元多成本的怡亚通,现在跌得只有五元多,我坚持价值投资,越跌越买,到头来亏损一半,看来A股没有价值投资这一说。今年过年也过不好了,股票都被套了。虽然现在不时有反弹,但对于我们这些深套了四五十个点的人来说,起不到任何作用。”王先生这样说。

  “熊市中不能做长线,但追涨杀跌也最容易亏钱。我把家里人的二十万元拿来炒股,结果亏损了九万多,还不好跟家里人说,这个股市完全是个绞肉机啊。”股民祝先生说。

  股市经纪人:纷纷考虑转行

  “现在行业不景气,没有新开客户,老客户要么套死了,要么空仓不做了,存量资金越来越少,我们每个月拿不到提成,只有1000元左右的基本工资,公司的经经人走了一大半,我年后也打算找个新单位去。”在一家券商营业部当了两年证券经纪人的陈龙说。

  “行情好时,开户送电脑送手机还能吸引一些新客户。现在打新股也经常赔钱,连打新股的户都难得开了。”经纪人赵飞说。

  阳光私募:再不反弹 产品就要清盘了

  “如果不是今天这个大反弹,也许我的产品就要清盘了。”昨日收盘后,上海一家阳光私募投资总监刘民(化名)长舒一口气。

  管理着一只五千万规模的信托产品的陈先生说,“元旦前,我的产品跌到了0.73元,由于担心清盘,节后的第一波反弹只半仓参与,上周末净值上去了两分钱,一直保持半仓以下,结果周一大跌没有减仓,重仓股吃了两个跌停板,净值一下又回到0.72元。幸亏今天果断满仓资源股,搞了稀土股和煤炭股,净值一天就上来五分钱,暂时不用担心清盘了。”陈先生说。

  由于行情的持续低迷,2011阳光私募基金清盘产品数量创了历史新高,达到187只。其中资本市场风云人物赵笑云掌舵的“笑看风云二号”因8个月亏损33.86%,已经在去年年底清盘。

  周二有媒体报道,曾经的公募基金明星基金经理之一王贵文将旗下的四只阳光私募产品全部清盘。曾经的公募基金明星基金经理之一王贵文,2000年8月至2003年1月,担任大成旗下基金景业基金经理期间净值增长5.2%,排名第二。而在王贵文担任嘉实主题精选基金经理期间的一年中,基金净值增长175.9%,当年排名第七。

  地下私募:300万资金赔光了

  “今年开年以来到今天收益已超过10%了,看来春节前可以和客户分红了。”上海一家地下私募投资经理顾先生收盘后说。

  由于一直看空市场,顾先生从去年7月份2800点空仓后,基本没有操作股票,主要转在期指上做空。节后开始抄底,周二全部满仓。

  “今年开头不错,看来熊市中现金为王才是正道啊,只有多数时间空仓才能保持对市场的敏感,如果深套后会变麻木的。”顾先生说。

  而相当多的地下私募则是日子不好过。本地一地下私募经理赵先生去年由于给人做保底操盘,结果在九月份的大跌中,将自己给客户保底的300万元资金赔光了。现在他没了客户,只有自己拿着十来万剩下的钱炒短线,混个生活。

  本报记者 邹平

热词:

  • 股民
  • 股市
  • 基金净值
  • 精选基金
  • 清盘
  • 净值增长
  • 亏钱
  • 公募基金
  • 兔年
  • 亏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