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停用) >

强生召回三批次欧舒适隐形眼镜 波及中国市场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15: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沈玮

  新年伊始,美国强生公司再度登上召回的“黑名单”。

  1月10日,强生刊登声明称,将召回三个批次的ACUVUE OASYS(中文名:欧舒适)隐形眼镜。强生指出,由于这3个批次产品冲洗剂含量过高,高于预期水平,镜片的效能因湿润程度降低而可能受影响。佩戴眼镜的人士可能会出现眼部刺痛,或眼部出现红血丝。“但该产品引起长期健康问题的可能性很低。”

  对于产生问题的原因,强生解释说,其中一条产品生产线的镜片稀释程序出现问题,为个别事故,并已经修正有关问题。

  欧舒适是强生旗下的一款两周抛隐形眼镜,官方介绍称,其采用了专利科技,特别适合常处于会令双眼干涩的环境下的人士选用。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召回也涉及中国市场。

  1月11日,强生视力健商贸(上海)有限公司发表声明称,此次召回在中国大陆市场涉及一个批次共13盒欧舒适隐形眼镜产品(产品批号:L001RJ5,光度-2.00D);强生公司已经与购买该特定批次产品的消费者联系,建议停止使用并免费更换产品,未受影响的其他批次及品类的强生隐形眼镜产品消费者均可继续放心使用。强生视力健商贸(上海)有限公司是美国强生集团旗下在中国市场上经营强生ACUVUE 系列隐形眼镜的分公司。

  “这13盒问题产品中,有3盒被卖出的眼镜已经召回,给消费者进行了产品退换处理。另外未售出的10盒已经在公司控制中,不会流向市场。”1月12日,强生公司工作人员表示。

  作为世界上规模大、产品多元化的医疗卫生保健品及消费者护理产品公司,美国强生自2005年开始,在全球范围内就不断爆出质量安全问题,大规模产品召回事件此起彼伏。

  据不完全统计,2010年强生全球涉及的大规模召回有15次之多,包括强生泰诺、儿童抗过敏药可他敏、儿童止痛药美林和日抛隐形眼镜,总共召回多达2亿瓶产品,其中隐形眼镜的召回数量已经达到了50万盒。在不断召回产品的阴影中,业内估算,强生的损失一度达到了6亿美元。(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热词:

  • 隐形眼镜
  • 批次产品
  • 召回产品
  • 冲洗剂
  • 黑名单
  • 美国强生
  • ACUVUE
  • 视力健
  • 泰诺
  • 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