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圳户籍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基本实现应保尽保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16: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大运之年,同时也是市住房和建设系统任务最繁重、成就最明显的一年。市住房和建设局认真贯彻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以开展“标准化年”活动为抓手,全力推进大运工程、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强化燃气供应和物业服务保障,创新行业和市场监管,推动生产方式和产业转型,加强班子队伍和党风廉政建设,共获得20多项荣誉称号,为大运会的成功举办提供有力保障,为我市“十二五”的良好开局奠定了坚实基础。

  “保增长”的作用进一步凸显。全年全市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总额2136亿元,同比增长9.84%,轨道交通二期、深圳湾体育中心等大运保障类项目顺利完工。完成建筑业总产值1733.36亿元,同比增长46.82%;房屋建筑施工面积10863.7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4.32%,其中新开工面积3557.0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8.89%;完成物业服务业总产值296亿元,同比增长19.8%。

  “惠民生”的职能进一步强化。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7.6万套,接近“十一五”期间的开工总量,完成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投资约77亿元,同比增长152%;户籍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基本实现应保尽保;住房公积金覆盖全市各层次群体,归集人数近400万,跃居全国第三。

  “促转型”的步伐进一步加快。建设科技含量不断提高,西部通道工程获得建市以来第三个、建设系统全省唯一的省科技进步特等奖;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与中水等5家央企签署将研发或区域总部落户深圳的合作意向协议,行业上市企业达5家;节能减排效果明显,全年建筑节能量71.6万吨标准煤,节能建筑面积累计6088万平方米,已建和在建绿色建筑应用面积达1000万平方米,成为全球在建绿色建筑面积最大的城市。

  “重服务”的措施进一步落实。完成燃气固定资产投资11.7亿元,同比增长9.3%,全市天然气管道累计3202公里,管网覆盖率达到52.3%,同比增长7.5个百分点,具备接收西气东输二线天然气条件。全市天然气消费量达28.8亿立方米,同比增长24%。物业管理进社区累计达到2891个,覆盖率达98.8%。

热词:

  • 同比增长
  • 房屋建筑施工面积
  • 住房公积金
  • 深圳户籍
  • 困难家庭
  • 十一五
  • 绿色建筑
  • 建筑业总产值
  • 真抓实干
  • 物业管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