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价格或低位运行 东兴证券:看好橡胶制品个股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16: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自2011年2月高点下跌至今,天然橡胶价格跌幅已超过40%,尽管近期胶价开始反弹,但在大量新胶树即将开割、供应充足的情况下,天胶价格未来仍将低位运行。

  大量橡胶树即将开割

  2008年金融危机后,天然橡胶价格从2009年初开始大幅上涨,东京期货交易所天胶期货价格2011年2月最高涨至544.2美元/吨的历史高位,之后便一路下跌,近期更是加速下跌,从高点计算回落幅度超过40%。

  与此同时,大量新胶树即将开割,天胶价格或将继续低位运行。天然橡胶生产国协会(以下简称ANRPC)11国2010年天胶产量达942万吨,占全球产量的92%。2002年开始的天胶价格大涨,吸引了ANRPC国家在2005~2008年大幅增加橡胶树种植面积,橡胶树生长期为7年,2012~2015年这些新胶树将开割,预计未来几年将有大量天胶投放市场,供应充足。

  据此东兴证券预测,从2012年开始一直到2015年,国际橡胶供给将大幅增加,预计未来两到三年,橡胶价格有望继续下降并维持低位。

  同时,作为与天然橡胶性能有些相似的合成橡胶,未来在全球范围特别是亚太地区,产能扩张迅速,仅亚太地区未来两年新增产能就占全球消费量的10%。未来大宗合成橡胶的价格将保持稳中有降的趋势。

  成本降低 利好橡胶制品子行业

  由于天然橡胶的价格下降趋势明显,东兴证券认为橡胶子行业轮胎业盈利将进入上升周期。轮胎的主要成本构成是橡胶,橡胶价格的波动对轮胎成本的影响较大。天胶价格的大幅下跌将大大缓解整个轮胎子行业的成本压力。

  在天胶下跌的大背景下,东兴证券还看好下游需求较好的工业输送带子行业,这是投资弹性最大的品种;同时下游的传动带子行业和密封件子行业也存在投资机会。

  东兴证券认为,输送带子行业成本降低需求向好。输送带产品最主要的原材料是橡胶,包括天然橡胶和合成橡胶,其成本合计占生产总成本30%~40%。随着橡胶价格的回落,东兴证券认为,这些企业毛利率将逐渐见底回升,未来业绩弹性较大。

  东兴证券还指出,轮胎子行业虽然进入了一个长期的盈利改善通道,但汽车需求有待进一步观察,建议选取增长稳定、产品结构优化的好公司。个股方面,东兴证券推荐双箭股份、三力士(002224,收盘价7.91元)、中鼎股份(000887,收盘价10.20元)和风神股份(600469,收盘价8.02元)。

  东兴证券

热词:

  • 证券
  • 个股方面
  • 东兴
  • 低位
  • 收盘价
  • 橡胶树
  • 运行
  • 胶产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