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8日收评:无力长阳 沪指伤神2266.38点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1月17日的之后,沪指18日开盘大有承昨日大涨的惯性,早盘试图冲高,但之后明显无力继续。

  虽然15日的交易量略高于17日的87.8万股,成交了89.9万股,但是表现明显不如17日来的激动人心。在午后1点:30之后,沪指最后收于2266.38点,下跌1.39%。

  盘面:

  而创业板昨天反弹之后,今日重挫,大跌5.7%,收报624.91点。285只成分股仅5只上涨,其他个股全线下跌,板块安居宝等26个股跌停。

  当512点、998点大级别的底部出现时,中小股票的市盈率相对于全部A股的市盈率有30%左右的溢价。截至1月13日,全部A股、中小板、创业板基于2010年业绩的市盈率分别为14.99倍、28.71倍、36.6倍。中小板、创业板的市盈率相对于全部A股的市盈率溢价91.53%、144.16%。

  广发证券表示,目前中小板和创业板的市盈率距离30%左右的溢价还有不小的调整空间。预计在龙年,中小板指数、创业板指数的调整比大盘蓝筹股要剧烈。

  板块方面,同样表现疲软的还有环保板块,截止收盘,环保板块跌5.81%,跌幅居首。个股全线下跌,首创股份跌1.53%跌幅最少;开能环保和碧水源跌幅超过6%,国电清新和永清环保跌幅超过7%,巴安水务和中电环保跌幅超过9%,维尔利跌停领跌。

  比较而言有色和水泥还是相对坚挺,中珠控股涨停、明泰铝业、广晟有色均逼近涨停价位,昨天有色金属板块也是势如破竹,早盘已经表现强势,午后更一发不可收拾。

  大智慧显示,18日水泥板块上涨1.48%,成分股有17只上涨,涨幅最高的时华新水泥,上涨了6.06%。

  消息面:

  央行1月17日公告,已于该日进行1690亿14天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5.47%。同时,市场资金面紧张的状况并未见好转,当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继续大幅飙升。央行将于19日再次进行14天期逆回购操作。

  另外,有媒体报道QFII额度扩容在即 或将超过现有规模一倍以上,目前QFII机制的审批额度上限是300亿美元,新增的QFII额度有望在此基础上再上一个很大的台阶。

  而近期走强的有色,则有消息传出有色金属“十二五”将严控产量,在中铝的“十二五”规划中,单独列出了关于铝、钛合金等新材料的规划,将投入不小规模的资金进行研发和生产。

  券商观点:

  大摩投资(博客,微博):近期央行逆回购向市场投入1690亿资金和地方养老金入市获得突破等消息显示短期市场流动性已经得到改善,大盘仍在超跌反弹的节奏中,但沪指2300-2350点区域压力较大,而且春节长假在即,A股休市期间海外市场如何表现同样充满不确定性。而且创业板再次创出新低,说明在业绩增速回落、融资压力不减和证监会抑制高价发行的背景下,高估值题材股、绩差股仍要面临痛苦的价值回归过程。所以操作上建议短线能力较强的投资者可在控制好仓位的前提下短线参与反弹或波段操作。

  广发证券:认为股指震荡向下 连续阴跌可能性较大。虽然昨日受养老金获准入市及央行释放流动性等多重因素鼓舞而大涨,但经济增速放缓的情况下,企业的生存环境将更为艰难,单纯的流动性改善只能带给市场短暂的反弹,中长期走势则有赖于经济的发展状况,昨日投资者将目光集中于流动性改善之上,经济增速减缓则在中长期压制股指表现。

热词:

  • 沪指
  • 创业板
  • 市盈率
  • 板指数
  • 同业拆放利率
  • 养老金入市
  • 央行
  • A股
  • 长阳
  • 绩差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