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黄金延期网:避险需求强劲 预计走势盘整为主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17: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回顾】黄金昨日盘整,日线收长上影,上海TD金最高到339.6,最低到336,上下波动3.6块,今日行情预计盘整为主。

  【基本面分析】黄金在2011年可以说一枝独秀,翩若惊鸿。17日,汤森路透旗下的金属咨询机构黄金矿业服务公司表示,2011年全球黄金投资总量减少了7%,至1,563吨,但交易总额则攀升至约800亿美元的纪录新高水平。受日益增长的东亚需求支撑,金条需求较上年增长315吨,至1,194吨,增幅36%。GFMS称,这是因为市场对所有法定货币的担忧日益上升。

  并且估计全球央行2011年共计净买入黄金430吨,较上年增长了四倍多,并创下196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新兴市场央行一直在购买黄金以应对给美元和欧元造成影响的主权债务危机。而且近几个季度来需求还强劲增长,因为外汇储备随着新兴市场出口行业一起增长,一些央行寻求进行外汇储备的多元化管理。

  美国经济数据依然强劲,纽约联储17日公布数据显示,美国1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较去年12月有上升,并且优于预期。受此数据影响,美元大幅走高,一度突破81,而黄金承压下行整理。

  各项数据显示,美国1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升至+13.48,预期+11.00,前值修正为+8.19,初值+9.53;新订单指数+13.70,前值修正为+5.99,初值+5.10;物价支付指数+26.37,前值修正为+24.42,初值+3.49;就业指数+12.09,前值+2.33

  欧元区波澜不惊,标普再与之出手。最近标普频繁对欧元区出手,不过市场对此反应微乎其微,而各国国债标售成果显著,更是证明了市场看淡评级机构言论的作用。

  17日重点关注,希腊与债权人将重启谈判。此前,腊债权人不满于“不合理”要求,谈判中止,市场对希腊政府违约忧虑加重。在欧元区纷纷扰扰的不利因素下,惠誉评级主管更是表示,希腊债务不具可持续性,欧元区危机是北欧国家面临的主要风险。希腊可能在未来数月内违约,希腊出现债务违约不应令市场惊讶。

  不过希腊总理帕帕季莫斯在18日表示,若本次重启的债券互换谈判未能达成协议,也就是希腊债权人自愿减记1,300亿美元的计划未达到100%的参与率,将考虑通过立法迫使希腊的债权人承担各自曝险的损失。帕帕季莫斯表示,不能排除这样的可能性,取决于计划参与程度。

  在标普持续对欧元区出手后,17日欧债标售并未受到影响。西班牙拍卖48.8亿欧元中期欧元国债,接近目标区间上限,此前计划规模为拍卖40-50亿欧元;收益率较前次明显下滑;欧洲金融稳定基金(简称EFSF)拍卖15.01亿欧元六个月期债券,最高收益率0.2700%,平均收益率0.2664%,认购倍数3

  【技术面分析】黄金昨日冲击1665区域,承压下行,日线收长上影线,表明上方压力较大,但是均线多头排列,下方支撑也比较强,预计今日走势以盘整为主,下方关键支撑在1635区域,上方阻力在1665区域。

  今日阻力:338—340 支撑:335—333

热词:

  • 盘整
  • 前值
  • 走势
  • 欧元区
  • 黄金投资
  • 黄金矿业
  • 初值
  • 拍卖
  • 收益率
  • 央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