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黄金延期网:触底反弹 黄金盘整以待伯老讲话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13: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行情回顾:

  黄金本周从1911开始下跌,经过两天的暴跌,昨日最低到1700附近,跌幅达200美元,晚间在1700附近受到支撑后反弹,最高反弹到1774,日线收长阳,跌势暂止,但是晚间的伯南克讲话不确定性较大,今日建议观望。

  基本面:

  美国方面:美国劳工部(DOL)周四(8月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再度增加。美国8月2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0.5万人,至41.7万人,预期为40.5万。与此同时,此前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修正后为41.2万人,初值为40.8万人。

  美国8月2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增加4000人,至40.75万人。此前一周数据修正后为40.35万人,初值为40.25万人。

  另外,8月13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下降8.0万人,至364.1万,预期为370.0万。此前一周的续请失业金人数被修正至372.1万,初值为370.2万。

  初请失业金数据表明企业在解聘员工的步伐上有所放缓,这可能将减轻市场对于消费者进一步削减开支的忧虑。但与此同时,失业率依然处于9.1%显示出美国劳动力市场需要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才可真正实现复苏。

  截至8月13日当周美国道琼斯/东京三菱银行商业景气指数周比下滑0.3%,该指数前一周下滑0.1%,与上年同期相比,该指数则上升1.4%;美国8月堪萨斯联储制造业产出指数为-2,前值为2;8月堪萨斯联储制造业综合指数与前值持平。

  数据显示美国就业和制造业市场依然十分疲软,数据无不继续加重市场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

  综合媒体8月25日报道,意大利、西班牙、法国、比利时市场监管者25日发表声明称,将进一步延长金融类股卖空禁令。

  意大利证监会Consob表示,将延长卖空禁令至9月30日。如果市况允许,意大利可能撤销卖空禁令。法国市场监管机构AMF称,法国卖空禁令最迟延长至11月11日。AMF将与欧洲与市场管理局一起在9月底前评估延长卖空禁令。当然,如果市况允许,法国将取消卖空禁令。西班牙、比利时交易所监管者亦称将延长金融类股卖空禁令至9月30日。

  欧洲各国市场监管者8月12日宣布推出金融类股卖空禁令。不过,在全球宏观经济表现依然低迷的背景下,短暂的卖空禁令似乎难以对股市起到显著的提振作用。

  监管的加强或许对金融市场的稳定有所帮助,但是欧债危机的缓解还需要较长时日。

  技术分析:

  黄金昨日正如我们分析的一样,先下探到1700区域,之后反弹,日线收长下影阳线,下方20日均线强势支撑,但是上方5日均线和10日均线压制,预计今日以整体盘整为主,先回测1745区域的支撑。下方关键支撑在1745和1720区域,上方阻力在1800和1815区域。

  支撑:363—358

  阻力:373—379

  白银本周受黄金拖累大幅下行,晚间反弹,日线收阳,今日预计会再次测试40区域的支撑,支撑有效则进一步上行,上方阻力41.8和42.8区域。晚间伯南克讲话,不确定性较大,注意防范风险。

  支撑:8500—8400

  阻力:8730—8850

  (田秀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