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白银盘整难出区间 谨防金融交易税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回顾】

  白银上涨的动力从5月开始就一直不足,昨日最高到32.67附近就承压下行,最低到31..5附近,波动幅度不大,下方支撑表现较强,预计今日仍维持盘整行情,略偏向上行,若再次在33附近承压,则后市不容乐观。

  【基本面方面】

  纽约联储17日公布的纽约制造业调查报告显示,10月纽约制造业活动连续第5个月萎缩,尽管制造业新订单指数、就业指数及装船指数均升至正值。

  数据显示,美国10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小幅降至-8.48,不及预期的-4.00,前值为-8.82。

  美国10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新订单指数为+0.16,为2011年5月以来最高,前值为-8.00。

  美国10月纽约联储制造业就业指数为+3.37,创2011年6月以来新高,前值为-5.43。

  美国10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未来六个月商业环境预期指数从9月的+13.04降至+6.74,为2009年2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雇员预期指数从9月的0.00升至6.74。

  美联储(Fed) 17日公布,美国9月工业产出月率上升0.2%,为连续第五个月上升,符合预期,数据显示出经济缺乏活力。其中,公用事业部门的产出因受到天气影响而大幅下降。

  数据显示,美国9月工业产能利用率为77.4%,预期77.5%,前值由77.4%修正为77.3%。8月,美国工业产出月率由上升0.2%修正为持平。同时,美国9月制造业产出月率上升0.4%,前值由上升0.5%修正为上升0.3%。

  美国数据虽然好坏参半,但是显示出明显的复苏迹象,美元受到支撑。

  美国里奇蒙德联储主席莱克17日表示,美联储为压低长期贷款利率而出台的最新举措,可能会推高通胀,而这对经济增长并无好处。

  欧盟(European Union)成员国领导人峰会将于10月23日召开,市场人士期望这次会议将产生一个令人信服的欧元区债务问题解决方案。但是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发言人17日表示,默克尔预计,旨在解决欧元区债务危机的一系列措施将于10月23日达成共识,但她警告称,不要希望欧元区债务危机的所有问题都将获得解决。

  Seibert称,本周日(10月23日)将于布鲁塞尔召开的欧盟峰会将就一系列措施达成一致。

  但Seibert还表示,默克尔警告,认为下周一(10月24日)即将诸事大吉、雨过天晴的观点将会落空。Seibert说:“出台解决方案将是长期的重要工作步骤,或将延续到2012年,之后更多计划将随之跟进。”

  德国财长朔伊布勒17日表示,在泛欧区域内推出金融交易税的做法将有效缓解市场波动性,对于该项计划的反对呼声显然是短视且狭隘的。朔伊布勒称,金融交易税能在平衡社会的不同部分方面扮演关键的角色。此外,如果欧洲能够开始征收金融交易税,美国也将紧随其后。

  从提高银行准备金,到一再调高交易保证金,政府整顿金融市场的力度在不断加大,金融交易税可能也是一个大的手笔,这对投资市场并不是一件好的消息,我们要提高警惕。

  【技术分析方面】

  白银昨日冲高回落,日线收阴,20日均线紧压K线,但是均线纠结,5周均线支撑,同时周线KDJ金叉向上,表明下方支撑较强,预计今日仍维持盘整行情,若不能有效走出新低,则会继续冲击33和33.5区域

  今日支撑:6750—6600

  今日阻力:6900—7000

中国白银延期网分析师武胜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