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指升0.3% 水泥股受捧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1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一财讯:港股周三延续昨日升势,高开后反复向好,收市再创逾两月新高。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报收19686.92点,上涨59.17点,涨幅为0.30%,全天成交645.2亿港元。水泥股受捧。

  丰盛金融集团资产部董事黄国英表示,这一次港股的上升走势,与之前2011年10月时的超卖后反弹行情并不相同。这次的上升是由中国相关概念股份带动,而上一次的超跌反弹浪,是受外围消息影响。一旦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有所好转,又或者是投资者对欧洲债务危机的忧虑减低,就会导致市场反弹。

  黄国英指出,这一次升浪的主题,其中之一是预期中国将会有放宽政策措施出台,包括降低存款准备金率等。根据近月公布的通胀数据,市场预期中国内地将会将经济政策的施政方针,由控制通胀转为保持经济增长。而过去一段时间,内地公布的经济数据,虽然增长势头似乎可能稍为放缓,但是以实际水平而言仍然优于预期。

  预计业绩较佳的水泥股近日领涨,金隅股份(02009.HK)升5.18%,安徽海螺水泥(00914.HK)升1.4%。

  黄国英认为,市场多个板块当中,以水泥股为首选,其近日再度转弱为强,相信还有后劲。现价买入水泥股风险有限。选取这个板块不必担心会如近日其它弱势股出现盈利警告,该板块的基本因素不错。

  另外,水泥股本身周期性比较强,上升和下跌的力度均甚为惊人,如果大市是继续上升,应该还有不错的获利空间。

  进入2012年后,多家公司发布了2011年全年或2011年下半年盈利预告,其中有超过30家公司发布了盈利警告公告。相比而言,今年以来,仅有大约10家公司发布了盈利预喜的公告。除了水泥股业绩继续向好以外,也有几家公司称业绩转好是由一次性因素造成。

  申银万国(香港)联席董事郑家华表示,2011年下半年经济形势不好,大批公司发布盈利预警在意料之中。目前港股大市并非在高估值水平,即使未来盈警陆续又来,预计对大市影响不大。另一方面,这种盈利大幅波动的情况在蓝筹股中出现的机会不会太大,因此相信主要蓝筹公司业绩公布期间,不会对大市有明显影响。

热词:

  • 水泥股
  • 全天成交
  • 大市
  • 公司发布
  • 黄国英
  • 反弹行情
  • 盈利
  • 港股
  • 板块
  • 超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