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2份险资重仓股业绩快报全部报喜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9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月份,在众上市公司还未披露去年年报之时,未经审计的业绩快报“先漏天机”,吸引了不少眼球。

  截至1月18日,沪深两市共有71家公司发布了2011年业绩快报,仅有东北证券亏损1.5万元。其中,有22只股票是险资2011年第三季度的重仓股,业绩快报显示,这22家公司2011年全部盈利,其中,不乏大盘蓝筹股。

  中国人寿的重仓股最多,有12只,包括浦发银行、五粮液、保利地产、中煤能源等明星股,平安人寿重仓4只,佛塑科技、江中药业、华泰证券和新北洋,泰康人寿重仓中远航运和深圳燃气、新华重仓科达机电,天安保险重仓宁波港,人保健康重仓深纺织A。

  中煤能源:国寿列第六大股东

  从险资三季度重仓股的业绩快报来看,营业收入最多的是中煤能源,887.2亿元;其次是浦发银行,675亿元,保利地产营收470.3亿元, 中信证券营收250.2亿元,长江电力营收207.6亿元,五粮液营收202.3亿元。

  中国人寿去年去年二季度末新进中煤能源1426.19万股,占流通股总股本的0.11%,是第六大流通股股东三季度末持股不变。中煤能源四季度逆市上涨0.67%,跑赢大盘,市场表现较为出色,“煤飞色舞”了一把。

  中煤能源2011年业绩快报显示,2011年营业收入是887.2亿元,同比增长24.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是103.0亿元,同比增长49.12%。

  索菲亚:长城人寿三季度末新进

  从营业收入同比增速上来看,长城人寿重仓的索菲亚营业收入同比增速最快,是66.03%。其次是平安人寿重仓新北洋,2011年营业收入6.6亿元,同比增长36.41%。浦发银行同比增速35.38,紧随其后。两只险资重仓股营收同比增速为负,中信证券营收250亿元, 同比降低10%,华泰证券营收62.1亿元,同比降低30.25%。

  索菲亚2011年营业总收入10.04亿元,比上年增长45.67%。主要原因是行业增长符合预期,公司的业务继续增长,经营状况良好,同比销售情况比较理想,导致公司效益同比有较大幅度的提升。

  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4.45%。主要原因是公司业务开展较好,成本费用控制较好。

  长城人寿三季度末新进索菲亚60万股,四季度其逆市上涨 5.7%。

  浦发银行:国寿列第七大股东

  浦发银行2011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2.4亿元,同比上涨42.02%,是现在所有已经公布业绩快报的71家公司中净利润最高的。其次是中信证券净利润125.6亿元,同比上涨11.07%。

  中国人寿个险分红账户三季度末持有浦饭银行18917.6万股,占流通股总股本的1.27%,是第七大流通股股东。四季度,浦发银行股价微跌0.5%。

  

热词:

  • 业绩快报
  • 重仓股
  • 保利地产
  • 浦发银行
  • 中煤
  • 营收
  • 能源
  • 净利润
  • 中信证券
  • 增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