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QFII额度或将翻一倍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9日 17: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羊城晚报讯 记者吴海飞报道:周二养老金将快于预期入市的消息刺激A股创27个月来最大单日上涨,随后又有消息称QFII和RQFII额度上限均有望大幅提高,甚至超过现有规模一倍以上。市场人士认为,QFII扩容拓宽新的资金来源,在目前市场供需不平衡的情况下显然是个利好。尽管利好不断,但沪指昨日冲高回落,最终以中阴线报收,收盘报2266.38点,跌幅为1.39%。

  事实上,QFII数量正在快速增加从证监会公布的最新QFII名单上已经得到体现。证监会基金部16日公布的QFII名录显示,去年全年,监管部门共批复29家机构的QFII资格,其中1到11月批复15家,12月审批数量激增至14家,创2003年QFII审批开闸以来的单月批复数量之最。2011年也超越2008年(当年批出23家QFII)成为新批QFII数量最多的一年。截至去年年底,我国市场获QFII资格的机构已有135家。

  另外,《第一财经日报》援引一名接近监管层的人士话称,QFII和人民币QFII额度上限均有望大大提高,甚至超过现有规模一倍以上。根据外管局的数据,截至去年12月21日,总共有112家机构获得总计216.4亿美元的QFII额度,另有23家机构额度尚未批复。RQFII方面,目前首批21家机构获准在香港募集人民币投资境内证券市场,其总额度是200亿元。

  多数机构人士均认为,扩大QFII数量和额度可以拓展市场资金来源,对当前资金面偏紧、市场供求失衡的A股市场无疑是个利好,而长远来看也有助于加速人民币资本项目下的开放进程。瑞信亚洲区首席经济师陶冬指出,批出更多QFII的时机现已成熟,相信新一轮审批额度估计约500亿美元,相较A股市场高达6万亿美元市值,QFII额度虽小,但可望成为A股市场一注强心剂。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在微博上表示:“此政策属引入资金方面的重要利好消息,只有引入的资金量等于融资量就市场能够不跌,只有当引资大于抽资就能上涨!”

  而广州一名资深股民高先生也表示这一消息表示欢迎,“利好是肯定的,进场资金当然是越多越好了,至于说市场在底部徘徊QFII进来给外国人捡了便宜,那给国内的机构拣也是捡,我们散户需要的只是一个正面消息刺激”。

热词:

  • 沪指
  • 资金面
  • 额度
  • 第一财经日报
  • A股市场
  • 证监会
  • RQFII
  • 2008年
  • 首席经济师
  • 股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