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评:两传闻继续释放利好2300点或围而不攻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9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证网:今日大盘主要在2270点至2300点之间窄幅震荡,虽然有央行继续逆回购以及银监会考虑放宽对商业银行资本要求和央行允许5大行1季度信贷增幅超5%两则传闻支撑上涨,但是由于临近年末交投相对清淡以及2300点的压力较重,因此最后一个交易日大盘或仍维持窄幅震荡,2300点或继续围而不攻。

  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于2296.07点,涨29.69点,涨1.31%;深成指收于9300.22点,涨184.95点,涨2.03%。沪市成交638.9亿,深市成交519.8亿,两市共计成交1158.7亿。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互现,沪指微幅下跌,深成指则小幅上扬。开盘后沪指小幅上涨之后便掉头向下直至2259点。此时权重股开始合力救市,金融、煤炭、地产和石油板块开始合力拉升,沪指急速上升,涨幅一度超过1%。由于涨幅过快,沪指随后有所回调。10点半过后,黄金股扛起了上涨的大旗,同时带动有色金属一起上涨,沪指再次拉升并一举突破2300点的整数关口。不过由于压力较大,沪指随后又开始回落。虽然午后大盘曾一度再次上攻2300点,但是依然无功而返。

  从今日大盘走势来看,权重股依然表现出了“稳定器”的作用,每当股指开始下跌之时,低估值的银行、券商等板块总会揭竿而起,带领大盘气温回升。而有色金属则扮演了“急先锋”的角色,激活市场人气,带动大盘继续上涨。这不能不让人想起每当熊市结束,牛市来临的时候,往往最先起来的就是以有色金属为代表的强周期行业。因此,关注有色金属的表现或许能让我们提早捕抓到牛市的影子。

  对于今日大盘的上涨依然是因为管理层所释放的利好消息。首先就是央行今日继续实施逆回购,金额达到1830亿元,如果加上周二的1690亿元以及昨日央行定向的逆回购2000亿元,那么本周央行共释放的流动性已经接近于存准率下调一个百分点的量。资金利率也应声回落。这为市场的上涨提供了资金支持。

  其次,两则传闻也为市场上涨提供了动力。彭博社周四援引四位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中国银监会正在推迟商业银行监管新标准的实施时间,并可能会下调商业银行对小型企业贷款的风险权重。此外,彭博还报道称,两位知情人士透露,商业银行一季度新增贷款规模同比增幅可以在5%之上。如果这两则传闻为真,那么无疑将会对市场的资金面带来正面的影响,同时也说明监管层正在逐步放松货币政策。

  不过,即使利好消息不断,但是毕竟距离春节还有一个交易日,大多数投资者已经无心交易,另外一些投资者为防范风险或许在最后一个交易日获利了结,落袋为安。此外,2300点对于投资者来说还是有很大的压力,多日来股指均在此点位无功而返便是证明。因此,明日大盘或将继续在2300点下方窄幅震荡,围而不攻,待来年再战。(吕雷)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热词:

  • 沪指
  • 权重股
  • 信贷增幅
  • 带领大盘
  • 上证综指
  • 央行
  • 利好消息
  • 市开盘
  • 带动大盘
  • 整数关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