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指再度折戟2300点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9日 1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州新闻网-扬州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股市周三收盘走低,原因是在当前流动性吃紧且全球经济前景低迷之际,投资者纷纷在农历新年假期到来前锁定利润。资源股回吐明显,大量中小盘股跌停。

  盘面:创业板指创新低

  沪深股市昨天全面回调。上证综指上午冲击2300点未果后弱势震荡,下午一路回落。上证指数收报2266.38点,跌1.39%;深证成指收报9115.27点,跌1.61%。中小板指重挫3%,创业板指暴跌5.7%创新低。

  两市合计成交1453.2亿元,较前一日继续放大约5%。

  盘面观察,普涨后市场心态发生变化,昨日中小盘个股短线了结意愿十分强烈,导致创业板指、中小板综合指数等再度领跌大盘。具体而言,呈现两大特征:

  一是强周期类板块试图进行“轮流坐庄”,但力度不够强势,且号召力有限。二是中小盘个股上涨的持续性较差。前日飙升的创业板指数大幅回吐,并创出历史收盘新低。

  以上两点充分说明,目前市场风格试图进行转变,具有估值优势且对经济环比回升反应较为敏感的早周期板块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热点,而中小盘个股在估值和业务的双重压力下,短线投资者逢高减持意愿较为强烈。

  分析:需要真金白银支持

  前天沪深股市大幅上涨的因素很多,但归根结底是市场信心得到提振。地方养老金入市和国际板无时间表都是着眼于中长线影响,而经济数据虽然略超预期,但市场短线在一阵喧嚣之后显得缺乏持续的上涨动力。

  尤其是在节前资金面吃紧的状况下,信心再爆棚也需要真金白银的支持。虽然中国央行近期持续进行逆回购操作,但资金价格仍未得到压制,各期限银行间拆借利率继续大幅上涨,1天国债回购利率盘中最高触及10%,这对于资金来说具有极大的吸引力。

  整体来看,目前距离春节收官仅剩下两个交易日的时间,在没有突发利好支撑下,建议短线投资者不宜重仓过节。风险点在于:一是节前可交易的时间仅剩下8个小时,且距离上方主要技术压力位较近;二是创业板的暴涨暴跌极大地伤害了投资者的参与热情,导致短线操作难度加大;三是长假期间A股将脱离外围市场五个交易日,其间的外汇、期货、股票等波动难测。 本报综合

热词:

  • 沪指
  • 创业板
  • 沪深股市
  • 中小盘
  • 弱势震荡
  • 个股短线
  • 养老金入市
  • 上证综指
  • 市场短线
  • 深证成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