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恒“重啤附体”基金坚守盼“不死鸟”复活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0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郑洞宇

  有A股“不死鸟”之称,曾是多位明星基金经理心头所好的中恒集团,已连续两日无量跌停,惊变成“黑天鹅”。与重庆啤酒类似,中恒集团同为医药概念股,同样有多只基金屯兵其中;不过,不同的是,这一次,基金们选择了坚守,并未在2011年四季度对中恒集团减仓。分析人士指出,此次中恒集团与重庆啤酒最本质的区别是,中恒集团有实质的产品,只是销售遇上了障碍,因此机构才选择留守其中,盼其东山再起。

  重仓基金受重伤

  南方地区某基金公司2011年三季度持股中恒集团占流通股比例高达8.72%,且为长期持股,旗下共五只基金“驻守”其中。2011年9月1日中恒集团“解约门”事件发生后,南方地区一基金公司还在逆势增仓。中恒集团股价跌幅高达52.98%,该基金公司持仓市值遭遇腰斩。与其同时,另外一家长期持有中恒集团的北方基金公司则在三季度开始减仓。分析人士指出,从2012年中恒集团的股价走势与量能变化上看,机构在今年一月份大规模出货的可能性很小。连续两日无量跌停,也给重仓基金带来了巨额的损失。

  1月18日,中恒集团在公布2011年度业绩快报后再遭杀跌。有分析人士认为,中恒集团净利润同比增长0.38%,2011年所定下的实现6亿元利润的目标只实现了4亿元左右,从这组数据上看,中恒集团不至于这样跌法。“目前市盈率也就15倍左右,大幅杀跌可能是市场担心中恒集团与山东步长集团解约后,会一蹶不振。”

  东山再起且看销售数据

  尽管遭遇腰斩,重仓持有中恒集团的上述南方地区基金公司并未减仓。根据该基金公司2011年四季报,其持有中恒集团的基金持股数量并没有太大变化,第一大流通股东持股数不变,个别基金还有增持,整体上四季度仍呈现坚守局面。

  业内人士表示,中恒集团2011年没能完成利润目标,主要在于六个地区投标进展的不顺利影响了产品销售。2011年四季度有大量产品库存没能顺利卖出,直接拖累了全年业绩目标。当然,这与解约事件的影响也有很大的关系。

  有中恒集团机构投资者表示,对于目前中恒集团出现的业绩问题,最关心的并不是四季度业绩数据到底哪里出现了问题,为什么不能完成2011年的业绩目标,而是中恒集团明年能不能重整旗鼓,产品销售重回轨道。对于中恒集团明年的业绩包括基金在内仍有所期待,如果能解决销售渠道面临的问题,中恒集团这只“不死鸟”或许就能够复活。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热词:

  • 中恒集团
  • 不死鸟
  • 基金公司
  • 基金持股
  • 业绩快报
  • 大流通股东
  • 附体
  • 重啤
  • 跌停
  • 明星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