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让我们年假去旅行 2012年春节完美出游计划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1日 10: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别不承认,进入2012年,心态多少有些不同,一些看似平常的事,好像变得迫在眉睫,比如旅行。

  旅行到底有何魅力,总让我们绞尽脑汁四处“流浪”?两个案例也许能说明什么:乔布斯游历了印度后创办了苹果公司;巴菲特随家人度假,把可乐送到湖边游客的手上,赚到了他人生中的第一笔钱。人生的际遇就是这样,也许一次逃逸,就能让生命大放光彩。

  对玩家而言,时间是钱财之外最大的困扰。还好旅游达人贡献出“独门绝计”:把年假与法定节日相组合,凑成属于自己的黄金周!

  凑年假去旅行

  出镜玩家 天外飞熊

  当旅行对大多数人还不是随时可以成行的时候,自称“非职业旅行者”的天外飞熊却能做到工作、旅行两不误。就职于某世界500强企业的他,足迹已遍布美国、墨西哥、澳大利亚、印度、日本、新加坡、泰国、菲律宾以及中国的西藏、新疆、广西等地。如今,除了边出差边旅行,一旦有长假,他一定在路上,他还有“独门绝招”——以年假和节假日拼凑出属于自己的“黄金周”。

  对话

  Q:怎么会想到拼凑年假?

  A:大多数打工族除了周末和公众假日,可支配的自由时间非常有限,这是除金钱外对旅游的一大约束。如何能有效地分配年假,每年的出行次数及目的地就可以确定下来。

  Q:拼凑假期时,你是如何考虑的?

  A:我有两大原则:一是利用公众假期,尤其是与小长假凑成一周左右的长假,小长假里,长线游、出境游人数并不十分集中,这个时候远行,机票、酒店的价格都不会有明显的上浮;二是平衡休假的时间,最好做到一年四季都能休假,有张有弛。

  Q:这两年你利用年假去了哪些地方?

  A:虽然计划赶不上变化快,有些计划会被打乱或更改,但我每年都有不少的拼凑计划得以成行,比如2009年国庆去了西藏,2010年端午节去甘肃、青海,2011年端午节去了泰国的苏梅岛、龟岛,国庆去了新疆等。

  Q:拼凑年假时,最该注意什么?

  A:关键有三点:一是考虑季节因素再决定去哪里;二是根据游玩时间决定出游目的地;三是要尽早安排工作,做到工作、旅行两不误。

  四姑娘山杜鹃花海

  如果你有3天年假

  拼假建议

  5月2日至4日3天年假加劳动节3天小长假,再加一个周末,凑成4月29日到5月6日的8天假期;

  也可考虑将3天年假与清明节(4月2日—4日)、端午节(6月22日—24日)进行拼凑。

  8天:去川西看杜鹃花

  时间:4月29日—5月6日

  “5月的川西高原气温开始回升,却又尚未进入多雨的季节,非常适合旅行。四姑娘山有‘东方阿尔卑斯山’的美称,近20个品种的杜鹃花在4月至6月间竞相开放,十分壮观。”

热词:

  • 年假
  • 龟岛
  • 错那湖
  • 鲁朗林海
  • 西田几多郎
  • SanJose
  • 出游
  • 长坪沟
  • 间歇泉
  • 花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