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丽江旅游:定增引入丽江印象业绩高成长可期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1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旅游景点到底有多赚钱,外出旅游过的人总是深有体会。动辄上百元的门票,让人感叹景点不光光是景点,还是会下“金蛋”的母鸡。丽江旅游(002033.SZ)作为一家旅游类上市公司,也因此备受投资者的关注。

  这只曾被王亚伟重仓的上市公司2011年年初的开盘价为34.20元,之后在A股整体下跌的大趋势之下,几番涨涨跌跌,目前价格在18元左右。

  “丽江区域旅游资源是我国旅游业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以丽江旅游索道收入所涉及的地区来看,该旅游景点的游客增长趋势非常明显,另外由于周边旅游资源近年来一直处于整合趋势中,预计该地区游客数量上升的趋势不会改变。”中投顾问高级研究员薛胜文表示。

  近日,公司发布公告称,证监会下发《关于核准丽江玉龙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向丽江市玉龙雪山景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批复》,核准公司向丽江市玉龙雪山景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发行12584909股股份,购买丽江玉龙雪山印象旅游文化产业有限公司51%的股权。

  据了解,印象旅游股权属优良资产,2011年上半年,印象旅游收入超过1.04亿元,创造净利润4533.62万元,净利率高达43.59%。分析人士认为,据资产评估报告,印象丽江2010年的净资产收益率(ROE)达60.51%,以2.1亿元增发收购印象旅游,对照2010年每股1.15元的收益,仅为5.97倍的PE,远低于A股中旅游文化演艺类公司的历史平均市盈率。

  东兴证券分析师刘家伟认为,从印象丽江历年的经营情况来看,预计2012年平均上座率可达70%以上,票价、座位数保持稳定。并表后有望贡献净利润4000万元左右,增厚公司每股收益0.27元。

  “本次资产交易前,公司主要从事旅游客运索道和酒店服务业务,已经构建起包括雪山索道、度假酒店、旅行社及附属旅游经营项目的产业联合体,在食、住、行、游四个方面为游客提供服务。”长江证券分析师陈志坚表示,本次交易能够大幅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延伸公司产业链,发挥旅游要素的协同效应,进而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薛胜文表示:“从区域文化来看,丽江旅游具有两大优势,一方面是人文氛围优势,相对于纯景点旅游,区域文化加上景点将更容易带动旅客量的增长,非常看好其中长期发展;另一方面,是公司景点的多元化构成,按照丽江旅游索道收入涉及的景点区别来看,由于游客可以享受多元化的景点享受,其发展空间更加明显。”

  季报显示,2011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711.53万元,实现营业利润8101.84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859.90万元,分别较2010年同期增长76%、214%、296%。

  据了解,公司业绩增长主要来自玉龙雪山大索道较上年多经营数个月,以及丽江和府酒店平均房价和入住率的提升。

  公开资料显示,2011年前三季度,公司三条索道接待人数同比增长约30%。其中,玉龙雪山索道2010年4~11月停机改造,2011全年运营、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云杉坪索道收入同比有所增长;牦牛坪索道收入有所下降。三条索道共新增收入7099万元;预计全年索道收入增长80%。

  国泰君安分析师许娟娟认为,在公司现有的几部分资产中,酒店的入住率和均价仍有提升空间,非客房业务也将实现增收;索道和印象丽江将受益于丽江地区客流量的增长。此外,预计待CPI逐月回落趋势明确后,索道提价将有望实施,而市场预期的丽江地区其他资产的收购整合也将为公司打开外延式扩张空间。

  丽江旅游

  市盈率:53.93倍

  市净率:3.34倍

  总市值:29.06亿元

  流通市值:22.44亿元

  所在行业:景点

  业绩预告:预增550%

热词:

  • 丽江旅游
  • 索道
  • 旅游景点
  • 丽江市
  • 旅游收入
  • 旅游客运
  • 旅游经营
  • 业绩预告
  • 高成长
  • 云杉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