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股收高0.5% 创5个月新高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4日 0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月24日凌晨消息,欧股周一一路攀升,收盘创下5个月新高,对于希腊债务谈判的乐观预期持续提振投资者信心。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5%,收报257.01点。该指数过去6个交易日中有5天上涨。

  希腊ASE综合指数飙升5.1%,收报744.26点,有报道称希腊政府与私营部门债权人已接近达成协议。一位外交官周一对美联社表示,协议的达成近在咫尺,但仍有问题需待“最高层”解决。

  周日,债权人的首席谈判代表查尔斯-达拉拉(Charles Dallara)表示,私营部门债权人已经对希腊政府做出“最大”让步,开出的条件已经递交给希腊总理帕帕季莫斯,他相信双方将很快达成债务协议。协议的达成对于希腊能否在3月20日144亿欧元债务到期时避免违约至关重要。

  欧元区财长周一将在布鲁塞尔开会讨论希腊形势,预算规则及其他应对债务危机的计划。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执行总裁拉加德警告称,除非欧洲能够控制住其债务危机,否则全球经济可能陷入1930年代式的大萧条。

  与此同时,欧洲银行股全线飙升,因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德国财长朔伊布勒与法国财长巴胡安将督促放宽对全球银行业的资本要求,以防止出现借贷减速。但朔伊布勒后来否认了这一报道。

  法兴银行股价跳涨8.6%,农业信贷银行涨5.1%,巴黎银行涨2.1%。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5%,收报3338.42点。

  德国商业银行股价飙升13%,德意志银行(DB)涨3.1%。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5%,收报6436.62点。

  意大利裕信银行(UniCredit)股价跳涨10.4%,Banca Monte dei Paschi de Siena涨14%。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上涨1.8%,收报15,907.52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9%,收报5782.56点。能源生产商Essar Energy股价跳涨10.9%。

  受欧盟禁运伊朗消息促使国际油价上涨,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上涨约0.8%,重回每桶99美元以上。

  能源股方面,Hunting PLC股价涨4.5%,英国石油(BP)涨2%,皇家荷兰壳牌涨3%,Petrofac涨1%,凯恩能源(Cairn Energy)涨0.6%。

  其他走势显著的个股中,英国啤酒生产商SABMiller股价上涨2.6%,因花旗将其评级上调至买入,并将其加入首席啤酒股名单,取代百威英博。

  英国石油天然气公司Afren股价跌5.9%,成为斯托克600指数中跌幅最大的股票,因该公司宣布平均产量下降。

  工程公司Weir Group股价跌4.6%,因摩根大通嘉诚将其评级下调至中性,主要是考虑到高压水砂破裂设备近期需求前景的不确定性。

  IMI PLC股价跌2.6%,因瑞银将其评级下调至中性,理由是其缺乏增长潜力。

热词:

  • 月新高
  • 欧股
  • 指数上涨
  • SABMiller
  • Afren
  • 股价跌
  • 金融时报
  • 希腊
  • Energy
  • 银行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