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我国楼市黄金十年终结 业内认为上半年市场出现低点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5日 09: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评论》报道,楼市黄金十年终结,广州打破过年不卖楼的传统,楼盘最高优惠数达数十万。

  据新华社的消息由于担心春节期间交易冷清,上海多个售楼处和二手中介门店春节放假到正月初七,而在往年通常正月初三就开门迎客了。业内人士说,一般春节前后楼市整体处于淡季,开发商的销售热情不高,二手房市场也较为冷清,受调控政策的影响,今年楼市冷清的场景提前而至。

  从大型房地产企业近期发布的2011年业绩报告来看,房地产企业20强中有15家业绩同比增长,只有4家业绩同比下滑,但是全年销售目标完成情况不佳,有10家房地产企业没有完成销售目标,占比50%。从历史数据来看,2011年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幅出现明显下滑,远低于近10年的平均增幅。

  瑞银房地产分析师李智颖认为,未来六个月内房地产政策仍然会保持不变,今年上半年市场将会出现低点,如果建设不放缓,预计2011年商品住宅的供应会超出需求20%左右,而2012年的供应将会超出需求40%左右。市联地产集团市场研究部总监吴稚晖判断,2012年房地产业的关键词是去库存。同时在中央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放松的背景下,房地产开发企业融资环境将会更为严峻,为了加快回笼资金,不少开发企业都加入到了降价促销的阵营,而且促销的范围和力度都明显大于以往,与上海的春节休价延长相反,广州楼市今年打破了过年不卖楼的春秋,春节不休市成了新的习俗。

  今年春节广州多数楼盘活动热度高,促销力度大,各种优惠远远多余往年,有的楼盘均价每平方米直降四千元,但是由于目前楼市观望气氛浓厚,加上天气比较寒冷,楼盘现场人气不如去年春节,有分析人士认为,春节楼市举办各种新年活动,其实就是为了聚个人气。

  作为传统的淡季,春节长假的楼市成交量历来就远远不如五一、十一,尽管开发商春节优惠多多,但是由于目前楼市普遍的比较淡定,而且春节假期天气寒冷,看楼者依然寥寥无几。业内人士分析,购房者经历了2011年末的降价潮,对于后市的降价预期愈发强烈,买家谨慎、理性,观望情绪浓厚,认为这个时候还不是抄底的好时机。也有业内人士表示,近期有关部门表示,目前正在实施的限购政策有可能会进一步恶化,对市场来说将是利好,预计限价放松之后将会大幅刺激市场的成交。

热词:

  • 楼市成交量
  • 楼盘均价
  • 黄金十年
  • 市场出现
  • 二手房市场
  • 房地产企业
  • 广州楼市
  • 开发商
  • 抄底
  • 调控政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