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州楼市春节“冰封” 前5天仅卖出12套房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8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区有楼盘推迟正式开市时间 部分外资银行房贷利率9折优惠

  广州春节楼市近年来最惨淡

  春节长假已过大半,但极度湿冷的天气仍对楼市人流有较大影响,不少原本有看楼计划的市民都临时窝在家里避寒。再加上很多市区楼盘会到初五、初六才启市,而开放的楼盘也仅有一两个工作人员在值班,优惠也不大给力。也有楼盘虽然按计划开门,但正式开市时间却有所延后。今年春节的广州楼市或是近年来最惨淡的。

  根据网易房产对阳光家缘的监控数据,从除夕到初四,全市包括增城在内总共只有大约12套单位进行了网签。而去年春节前5天(除夕到年初四)广州楼市就成交了30套单位,同比下降六成。除了海珠区的新盘力迅·时光里在一天内以两套的成交套数成为春节前5天内网签最多的楼盘之外,其余有一两套单位网签的几个楼盘全部都是郊区大盘。不过,尽管网签数据相当惨淡,但仍显示出部分性价比较高的城区新盘以及郊区大盘还是有客户受落。

  对于楼市在春节后是否能如天气一样回暖,不少开发商认为现在还很难预测,需要看广州提出的“差别化”或者是“精细化”限购措施到底会是什么样子,能否真的可以“在实现房价合理稳定的同时,促进住房交易”。而有市民则建议,应该适当降低首次置业和改善型买家的置业门槛。

  郊区盘热闹迎客

  番禺楼盘:在售楼盘多有切合春节主题积极促销,推出了看房派利市、送管理费、抽奖甚至是送公园门票等花样繁多的活动。番禺某楼盘在年初一至年初七推出了每天送50张风景区门票的“诱客”活动,结果,大年初一还没到9时,该楼盘售楼部开门迎客时,短时间内就有数百名市民到场抢票。

  花都板块楼盘:顶着寒冷天气照旧开盘迎客,在价格方面,住宅供应量充足的花都楼市也较其他区域更有看头,不少“四五字头”的楼盘都忙着优惠促销。

  从化楼盘:从化在取消入户政策后,尽管不少楼盘春节有开放,但除了舞狮外并没准备更多活动,也少有针对客户的特别优惠。

  市区盘相对冷清

  越秀区楼盘:近期在售的楼盘基本都未启市。

  海珠区楼盘:大年初一大多数楼盘都不开放,某楼盘虽表示照常开盘,但下午3时左右就已经关门。

  白云区楼盘:多数在初五初六才陆续开市。

  天河区楼盘:记者在几个在售楼盘现场了解到,部分价格定位较高的商住豪宅,售楼中心现场张灯结彩,满目皆是大红色的喜庆年味儿,可前来看房的客户如凤毛麟角,与热闹的过年气氛相比,更显冷清。

  相比高端商住楼盘的销售冷清,部分面向刚需客户的新楼盘则人气渐旺。记者在某楼盘销售中心现场看见有六七户买家正在看房,但在价格方面,该楼盘却暂无新优惠。

热词:

  • 广州楼市
  • 冰封
  • 售楼盘
  • 风景区门票
  • 大盘
  • 看房
  • 开市
  • 开盘
  • 大年初一
  • 避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