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围市场红火 投资者期盼A股“龙抬头”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9日 2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龙年春节长假结束,A股市场也将于明日鸣锣开市。据证券时报统计,受美联储维持受美联储维持超低利率等利好提振,欧美主要股指触及半年来的高点,中国概念股全周更是大涨3.6%;亚太主要股市春节期间也涨势喜人,日经225指数一周上涨0.85%,已是连续3周收涨;香港股市周四开市后连续两个交易日上涨,恒生指数全周累计升1.95%,2012年以来累计涨幅更高达11.21%,居全球主要股市之首。

  外围市场一片红火,A股投资者对龙年开门红也较为乐观。分析人士认为,周边股市尤其是港股走强对A股节后走势具有一定的刺激作用,两市节后迎来开门红的几率较大。股票网站上“开门涨”的观点也成为主流,一些投资人更直截了当地阐明“可参照港股节日期间表现较强的板块,如高速公路、矿业等;春节期间商业企业进账颇丰、金价大涨,商业股、黄金股也有望成为龙年首秀的明星”。

  那么,这些年来深沪股市春节后的表现又如何呢?统计发现,2000年至2011年的12年中,上证指数春节后首个交易日上涨的概率为58%,只能说“略胜一筹”。不过,春节后的第一周,上证指数上涨的概率升至75%;春节后的两个月内,上证指数的上涨概率更上升至83%,可见持股过节的投资者胜算较大。而自2006年至2011年的6年里,一旦春节后首个交易日上涨,全年股市也会收红;如果首日下跌,全年也跌。

  从影响龙年股市走势的因素来看,分析人士认为,2012年行情可能不会太好,但绝不会比2011年更差:金融市场不得不承受来自国内、国外的双重压力,如国内经济增速、通胀水平可能双降;世界经济增长放缓、局部形势复杂多变等,都可能引发金融市场的动荡。就A股而言,包括货币政策的松动、鼓励产业资本增持股票等影响供需的政策将成为市场走势的决定性因素,而今年能否“稳增长”也将成为影响股市基本面的重要因素,合力作用的结果可能使2012年的股市走势较为震荡,并因此产生结构性机会。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投资者
  • 龙抬头
  • 市场走势
  • A股市场
  • 周边股市
  • 证券时报
  • 上证指数
  • 交易日上涨
  • 股市走势
  • 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