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今年重点落实差别化房贷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0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两个房产新规

  有望下月公布

  ● 普通住房新标准:

  现行普通住房标准已不适合当前市场环境下房价的水平。今年上海两会上,专业人士认为现行标准覆盖面窄,建议适时修改。

  ● 经适房准入新标准:

  人均月可支配收入由3300元大幅放宽到5000元后,小白领等人群将纳入政策惠及面。

  早报记者 栾晓娜

  昨日是龙年第一个工作日,副市长沈骏到市房管局调研,在昨日上午近3个小时的调研会议上,今年上海保障房建设、房地产调控等重点工作思路,都一一敲定。

  继续严格执行调控政策

  今年,市房管局将继续严格执行国家和上海的各项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重点是执行好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房产税的征收和住房限售政策。在执行差别化信贷政策方面,相关部门将落实居民首次购房的贷款利率和首付款比例。上海还将认真参与国家对房产税试点情况的调研。

  在房地产调控方面,今年上海将加强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跟踪监测,密切关注市场的走势、行业情况,重点关注房地产企业资金状况及降价可能引发的矛盾,研究规范网络团购、网络拍卖等方式销售商品房。

  同时,本市房管部门还将做好调整普通住房标准实施工作,预计最快今年2月底前,上海就将调整普通住房标准并予以公布。

  多建“先租后售”保障房

  据市房管局介绍,今年,上海市保障性住房的总体目标为:新开工和筹措1100万平方米、17.08万套(其中实物16.58万套、廉租货币配租0.5万户),竣工9万套(户)。

  在筹措保障房房源方面,上海力争在利用商品房用地建设“先租后售”保障房,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公共) 租赁住房等试点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外环内全装修房将超60%

  目前,上海已建立了全市统一的物业招投标平台,已有171个物业管理项目的建设单位和20个住宅小区业主大会,通过网上公开招投标选聘了物业服务企业。今年,将注重提高小区经理的执业能力和服务水平,完善物业招投标平台,健全市场竞争。同时,对部分老小区物业费偏低等问题,也将予以关注。

  在加快推进住宅产业现代化方面,今年上海新出让地块,将严格执行外环线以内60%以上、其他地区30%以上的全装修住宅比例要求。在推进住宅配套建设方面,今年市房管局将协助有关部门,推进大型居住社区外围配套设施项目建设和60亿元补贴资金的落实。

热词:

  • 房房源
  • 房地产市场调控
  • 房贷
  • 全装修
  • 市房管局
  • 普通住房
  • 住宅产业现代化
  • 业主大会
  • 房产税
  • 首付款比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