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1月住宅网签量再创历史新低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0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春节期间北京楼市零成交的消息被多家媒体报道,虽然住建委相关人士称,零成交主要是因为春节期间,北京市暂时停止了房地产交易权属管理系统等服务,导致相关购房手续无法进行。但从相关机构给出的数据看,1月份北京楼市的成交量仍在低谷徘徊.

  长假加速成交量下滑

  北京住建委网站数据显示,截止1月27日,北京1月份新建住宅签约套数为4319套,二手房住宅签约2510套,总成交量仅6829套,创下了有网签记录以来的最低值。

  而即使刨除春节假期的影响,新年北京的住宅网签量也不乐观。根据伟业我爱我家集团统计,1月16—22日北京全市新建商品住宅网签总量为536套,环比前一周的网签总量下跌70.2%,与去年同期相比下跌83%。全市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785套,环比前一周的网签总量下跌30.2%,与去年同期相比下跌86.5%。

  对于新年上半月成交量趋冷的主要原因,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1月份假期比较多,算上元旦、春节几乎一半时间是假期,因此很多商品房项目在假期中也都放假了。同时,二手房税费增加全面执行,也抑制了市场成交,12月开始的税费计税价格调整,开始全面的影响市场。而调控政策依然从严,限购,限贷政策未出现放松,购房者对房价下调的幅度期待值明显上升,也拉高了买卖双方的心理价差。

  此外,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1月来北京新建住宅成交均价17560元/平方米,较2011年同期的22985元/平方米同比下调了23.6%。不过,造成房价下调的最主要原因还是成交结构性出现明显变化。在成交量前10的项目中,除逸翠尚府外,全部为远郊区项目。

  张大伟预计,2月份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部分新房项目和一些急于出售房屋的二手房业主,有可能进一步调低报价,降价出售的意愿更加强烈,在2月份房屋均价还将继续下探。

  2月入市项目仅15个

  由于2011年,特别是年底惨淡的市场使得大部分开发商对春节后的市场并不看好,因此截止1月28日,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2月份北京新开盘的项目仅为15个。

  在预期入市的15个项目中,除3个延续老项目定价外,其他项目目前均难以确定开盘售价。可见目前市场决定销售量的最主要因素依然是降价幅度。而此前价格下调超过20%的项目均占据了市场销售榜的前列。

  此外,在15个新项目中,郊区占据绝对多数,其中房山、大兴、顺义项目供应比较多。张大伟表示,在2012年春节后这几个区县有可能成为价格调整比较早的区域,在限购调控政策不松动的大环境下,限贷抑制了大部分需求,区域内的库存量及潜在供应量将决定了区域内房价下调的深度。

  理财频道:

  

热词:

  • 住宅网
  • 成交量
  • 张大伟
  • 二手房
  • 房价
  • 再创历史
  • 均价
  • 楼市
  • 调控政策
  • 开盘
  •